丰田深化与宝马合作 将提供混动技术

2012年06月26日 07:4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5日报道,丰田汽车有意深化与宝马的合作关系,计划向后者提供混合动力车技术。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和宝马公司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计划本周在德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的合作项目。双方去年12月签署协议,在柴油发动机和电池技术方面合作,此次合作范围将扩大,丰田将向宝马提供混合动力车技术。丰田汽车对上述报道未予置评。

2011年12月1日,丰田和宝马在东京车展上签署备忘录,双方将正式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下一代环保汽车技术。从2014年开始,宝马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1.6升与2.0升的柴油发动机;而双方首要合作项目为研发应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研发成本将由两公司在合作框架下分担。

本月下旬,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标致雪铁龙加深合作关系,涉及混合动力车开发。作为标致的另一伙伴,宝马与其共建的混合动力车合资子公司受到冲击,前景受到普遍质疑。因而丰田此次抓住机遇,为宝马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 合作关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