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蝉联日本CEO薪酬冠军 否认引退传闻

2012年06月27日 17: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6月26日,日本汽车生产商日产公司(nissan Motor Co. )发布公告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个财年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所获得的总薪酬为9.87亿日元(合1238万美元),较此前一个财年增长0.5%,蝉联日本企业高管薪酬榜首。

需要指出的是,戈恩此次所获得的薪酬尚不包括其从日产公司获得的股权激励以及从雷诺公司所获得的289万欧元(合361万美元)年薪。

戈恩薪酬比丰田本田两位CEO要高8倍左右

9.87亿日元是什么概念?我们拿同样是日本车企巨头的丰田汽车公司做一个对比: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同期内的薪酬总额为1.36亿日元,而本田汽车公司总裁伊东孝绅(Takanobu Ito)在同期内的薪酬总额为1.23亿日元。

另外,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社长去年度的薪酬为1亿3600万日元(约合1078万元人民币)。丰田共27名董事全部的薪酬为9亿7200万日元(约合7711万元人民币),也未能超越卡洛斯社长的薪酬。

虽然对于日本企业来说戈恩的薪酬羡煞其他同行,不过根据韬睿惠悦的数据,全球大型工业企业CEO的平均薪酬为1610万美元,而全球汽车企业的这一数字则为1750万美元。也就是说戈恩目前的薪酬水平与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高管的薪酬水平基本一致。

戈恩否认5年后离职传闻

除去担任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外,戈恩还同时担任法国汽车生产商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日产公司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他目前所获得的薪酬水平低于国际标准,因此即便高于日本同行也是合理的。戈恩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大对于高管薪酬的投入,从而挽留人才并保持公司竞争力。招聘及挽留行业内的最优秀人才是一种巨大的竞争优势,我们无法承担失去这种优势所造成的损失。

对于日前彭博社称戈恩可能在五年中期业务规划结束时(2017年3月31日)时引退,但现年58岁的戈恩上周五告诉路透社,他不打算很快辞职。(编译/新闻部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日产 戈恩 日产汽车 雷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