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终止与通用谈判合作 或同丰田联手

2012年06月28日 07:4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宝马已经终止同通用汽车谈判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而其他方面仍在协商。宝马同丰田近来拓展合作关系,或为导致前述谈判终止的原因。

6月27日,宝马发言人亚历山大·比尔格里(Alexander Bilger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我们仍在和通用汽车谈判,但话题不再与燃料电池相关。”通用汽车欧洲发言人马克·肯普(Marc Kempe)则表示:“通用与多家其他车企有业务合作关系,时常寻找潜在的合作机遇。对于宝马方面的问题无意评判。”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宝马和丰田将拓展在技术方面的合作,涉及领域包括燃料电池、电动车零部件。

事实上,2011年12月1日,丰田汽车和宝马公司在东京车展上共同签署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从2014年开始,宝马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1.6升与2.0升的柴油发动机;而双方首要合作项目为研发应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研发成本将由两公司在合作框架下分担。

据了解,上周开始,宝马另一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深化了同新盟友通用汽车的关系,导致宝马-标致雪铁龙电气BPC(BMW PEUGEOT Citroën Electrification)公司前景受影响。标致雪铁龙方面甚至主动要求脱离合作项目。多角的合作盟友关系一时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宝马 通用  燃料电池 合作 新能源 丰田 混合动力 研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