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为宝马提供混动与氢燃料电池技术

2012年06月28日 08: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为宝马提供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与氢燃料电池技术,以深化两家公司在去年12月就达成的在绿色环保车型领域的研发合作。

据悉,丰田总裁Akio Toyoda和宝马CEO Norbert Reithofer将会于本周宣布该合作协议。

事实上,早在2011年12月1日,丰田汽车和宝马公司在东京车展上共同签署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从2014年开始,宝马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1.6升与2.0升的柴油发动机;而双方首要合作项目为研发应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研发成本将由两公司在合作框架下分担。

双方在今年3月签署了合作研发电池的协议。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宝马和丰田将拓展在技术方面的合作,涉及领域包括燃料电池、电动车零部件。

丰田与宝马在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主要是以互换技术为主,由于丰田在柴油引擎上的短板,宝马为其提供汽、柴油涡轮增压引擎,而宝马为了在混合动力领域更有竞争优势将会与丰田合作研发新一代汽车锂电池技术。

由于宝马向丰田提供了增压引擎,在以小排量引擎作为主要市场的中国。未来在国内销售的雷克萨斯IS、GS系列预计会搭载宝马提供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宝马为了更加凸显高效动力的口号,预计国内的3系、5系也将推出基于丰田混动技术的车型。

丰田汽车公司一直都在寻找实现更高产量以降低其混合动力系统生产成本的方法。丰田已经与马自达斯巴鲁福特汽车公司签署了类似的混合动力研发或供给协议。

据悉,按照即将签署的合作协议,丰田还将为宝马提供氢燃料电池技术。这将是丰田第一次向一家竞争对手提供其燃料电池技术。丰田计划于2015开始销售一款新的燃料电池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丰田 宝马 新能源 混动 技术 燃料电池 研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