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环评获批 将生产四款车型

2012年06月28日 11: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6月12日,国家环保部网站公布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已经通过环境影响审批,接下来就是发改委的最后核准。

今年3月,奇瑞与捷豹路虎在今年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各占50%)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和销售捷豹路虎品牌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建立研发中心等。

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公司通过环评部门审批的同时,位于江苏常熟的生产基地也在紧张准备。根据规划,2014年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将正式下线。

根据此前的报道,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总投资120.9533亿元,计划年产13万辆,根据凤凰汽车之前的了解,奇瑞捷豹路虎未来总共会生产4款车型,其中包括2款路虎揽胜车型,1款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自主车型,另外一款则是全铝车身的捷豹车型。

目前为止,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合资仅差生产资质的确定,因为近几年汽车生产资质的缩减,奇瑞只能通过寻找其他具备生产资质的“壳资源”来敲定合资生产资质,在寻找资源方面遇到了较大的挑战。

“发改委对路虎国产项目审批的条件很明确,就是要求双方要有实质性合作,而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产能。”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主品牌、核心技术这两点成为项目审批时的重中之重。从目前情况来看,合资公司已经满足所有审批要求,预计合资公司正式获批成立将不会太久。

数据显示,路虎今年前5个月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26365辆,同比增长94%,这个数字超过了2010年全年销量,快速增长的销量是支撑捷豹路虎实现国产的最大信心。

随着奇瑞捷豹路虎中方团队人事安排落地,再加上合资项目通过环评审批,奇瑞和捷豹路虎合资将正式进入最关键的发改委审批环节,如果审批顺利,奇瑞捷豹路虎品牌或许在今年年底之前就会与大家见面。(文/新闻部 关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