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汽车出口全国首位 自主品牌7成以上

2012年06月29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在国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安徽省汽车出口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前5个月累计出口8.4万辆,同比增长14.3%,整车出口数量居全国首位,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占七成以上。

合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安徽省一般贸易出口汽车8.2万辆,占出口总量的98%;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汽车1662辆,同比减少95.2%

从出口企业来看,安徽省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奇瑞出口汽车6.1万辆,同比增长23.8%,占同期汽车出口总量的73%。安凯汽车股份公司出口375辆,同比增长1288.9%。

据介绍,巴西政府于今年3月放松2011年9月提出的进口汽车高关税政策,在当地投资设厂的车企面临的壁垒压力得到一定缓解,尤其是江淮汽车等车企将从中受惠。今年6月,江淮汽车在巴西投资建厂,将进入土地评审阶段。

与此同时,奇瑞汽车已经进入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建立了1000余家经销网点和900余家特约售后服务站,形成了较完善的海外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安徽 汽车 自主品牌 奇瑞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