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拟提升欧洲外销量占比 中国是重点

2012年06月29日 08:5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日前消息,法国雷诺汽车拟将重心转移到欧洲以外市场,预计从2013年开始欧洲之外区域将贡献雷诺50%以上的总销量。

明年欧洲以外地区销量占比将超过50%

6月27日,雷诺在韩国首尔召开媒体发布会,CO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向媒体宣称,目前公司在欧洲以外市场销量约占总销量的48%左右,到2013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50%以上。诸如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将是雷诺重点开发对象。

2011年,雷诺在俄罗斯销量骤增60%,该市场在雷诺各单一市场中销量排名从2010年的第9提高为第4。

雷诺还在推进提升中国及巴西市场销量。今年4月雷诺已经与中国东风汽车签订框架协议,预计2014年后在华投产。2月份,雷诺CEO戈恩透露,公司原先计划2016年在巴西销量占据当地市场8%份额,而实际上将早于该节点。

与此形成对比,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数据,5月份雷诺在欧洲销量同比下跌13%,而欧洲整体车市同比跌幅为8.7%。

欧洲以外区域重要性不断提升

从近年来销量数据看,欧洲以外区域对雷诺销量贡献比例不断增长,时常出现欧洲区域下跌、其他市场总体增长的现象。但由于欧洲市场往往出现两位数比例重挫,导致雷诺全球销量仍然呈现滑坡趋势。

2011年雷诺全球销量为2,722,062辆,比2010年的2,627,365辆同比增长3.6%,占全球汽车市场3.6%的份额。其中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1,549,376辆,同比下降5.7%,市场份额为10.1%,占总销量的比重为56.9%;欧洲以外市场销量为1,172,686辆,同比增长19.2%,占其全球总销量的43.1%。

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全球销量为638,498辆,较2011年第一季度的693,266辆同比下跌7.9%。其中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347,321辆,同比下降19.4%,市场份额为9.1%,占总销量的比重为54.4%;欧洲以外市场销量为291,177辆,同比增长12.3%,占其全球总销量的45.6%。该比例不仅超过了去年全年的43.1%,并且明显高于去年第一季度的38%比例。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雷诺 销量 欧洲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