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因未及时召回车辆受罚150万美元

2012年07月04日 14: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7月3日宣布,沃尔沃轿车北美公司已同意支付150万美元民事罚款,以了结该部门针对沃尔沃公司存在迟报汽车召回信息等违规行为的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在发现产品存在安全瑕疵或者在决定采取召回行动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需要向该部门报备。然而,该机构在调查中发现,在2010年和2012年的7起汽车召回中,沃尔沃轿车北美公司没有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对此,沃尔沃轿车北美公司及其母公司沃尔沃轿车公司同意支付150万美元民事罚款,并对公司处理召回事件的不及时进行道歉,表示会努力改善召回流程。同时,公司强调召回的延误并未出现事故。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指出,汽车制造商及时报告汽车安全瑕疵对交通安全非常重要,所有汽车商都要遵守法律规定,毫不延迟地解决汽车安全。沃尔沃汽车以较好的安全性享誉世界,2010年8月,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公司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手里完成了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此次罚款对于沃尔沃来说无疑将是一次重大的打击。

在7次召回中的3次发生后,吉利将沃尔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

NHTSA的调查,在2010年12月初,当局开始了审查近1万辆2010款沃尔沃S80、V70、XC70和2011款S80、XC60、XC70,召回原因多数为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根据调查,7次召回共涉及约32000辆沃尔沃产品。

2010年5月,沃尔沃因产品被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视为存在“潜在危险”问题,并已发出技术服务公告,经销商方面8月更新了服务公告,但沃尔沃直到10月才开始对车辆进行召回。

被召回的最多的是11168辆产品故障原因为前排座椅下的车型线束可能没有被正确安装,当移动的座位时,电线可能会断开,这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弹出。此隐患涉及2012款S60、XC60,S80和XC70。沃尔沃表示,公司共收到182人次的保修索赔,但没出现安全事故。公司在2011年10月开始停止交付新车,并在港口和工厂的出货量检查和安全线。

编辑点评:

沃尔沃是世界公认安全性最为出色的汽车品牌之一,频繁的召回虽然可以理解为企业对产品负责,但此次正是因为企业并未“积极”处理召回事故被处罚,或许对沃尔沃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文/新闻部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