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逆势上调销售目标 调至34万辆

2012年07月05日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市场一片萧条的情况下,不少汽车企业已经下调销量目标,而在本田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中,东风本田却逆势上调销量目标至34万辆。这意味着,2012年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将超过30%。

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东风本田销量共计12.34万辆,同比增长17%,而前5个月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仅为5.48%。2011年,本田在华新车销量61.78万辆,同比减少4.5%,进入中国13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东风本田目前的问题在盈利车型偏少,除了CR-V之外,其他车型的市场状况并不理想,新思域还未达到预期效果,而思铂睿在B级车市场的表现同样难以和竞品抗衡。”资深汽车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艾力绅欲复制“CR-V奇迹”

“打造MPV市场的CR-V”,从深港澳车展艾力绅车型上市,到近期一系列试驾体验活动,“复制CR-V奇迹”成为东风本田对艾力绅多次提及的殷切期望。

MPV这一细分市场,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继SUV之后的下一个潜在增长市场。目前,MPV市场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MP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车型中,只有GL8一款属合资品牌。

这使东风本田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MPV市场规模在12万~13万辆,与CR-V进入中国时的SUV市场规模基本相同”,刘洪告诉记者,“中高端MPV将是发展趋势,这一市场的规模应该在50万辆左右”。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曾强调,艾力绅的投放是一个战略投放,未来东风本田在MPV市场不止艾力绅一款车型。显然,艾力绅的“探路”作用对于东风本田而言,更为重要。

从车型定位而言,“艾力绅的实际竞争对手似乎只有GL8”,一位东风本田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而与GL8纯商务性能相比,艾力绅的购买人群基本属于60%商务、40%家用。

但分析认为,品牌的培育和GL8的市场印象,对于艾力绅而言都是难以跨域的挑战。一款车型从进入市场到打开销量,需要2~3年的时间,艾力绅想要突出重围恐怕并非易事。

在后续车型方面,2013年,东风本田将投产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MPV,即在北京车展上已经展出的概念车“ConceptS”车型。据悉,该款车市场定位低于艾力绅,竞品锁定为马自达5等车型。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东风本田 逆势 MP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