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车企面临停工潮 通用韩国率先发动

2012年07月06日 10:4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在年度薪酬协商因工作负荷问题趋于停滞之后,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工厂计划下周停工3天,其他车企工会也纷纷表示有意举行停工。

通用韩国工会高层已经决定,下周二(7月10日)、周四(7月12日)和周五(7月13日)将分别停工6到8个小时。一名工会发言人表示,此举将使得通用韩国成为韩国今年第一个停工的车企。目前矛盾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工会要求结束通宵工作制,而车企却担心潜在的产能损失。

现代汽车公司工会下周将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加入停工的行列,在7月13日和20日举行部分停工。尽管此前现代几度面临停工危险,但工人都未最终付诸行动。倘若此次停工成功,则将成为4年以来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的首次停工(编者注:路透社此处应排除了2010年现代蔚山工厂临时工停工)。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另一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也计划针对停工投票,时间为7月11日。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车企工会究竟将采用部分停工还是完全停工,但对于公司投资者而言都绝非佳讯,尤其是目前车企还面临着欧债危机和中国市场增速走缓的夹击。

[责任编辑:chengxuan] 标签:停工 韩国通用 现在汽车集团 通宵工作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