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或拒绝与PSA共享沃蓝达电动车技术

2012年07月13日 07: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标致雪铁龙近来不断深化合作,但通用沃蓝达插电式混动车和标致3008 HYbrid4混动车共享先进技术的可能性不大。

7月12日,通用欧洲公司在慕尼黑召开产业会议,媒体向主持会议的通用欧宝研发总监丽塔·福斯特(Rita Forst)提问两家公司是否将相互提供最尖端的绿色汽车技术,其给予了否定:“最坦率的答案是,我很难设想如此。一家车企终究拥有不能共享的技术基因,一些独特的产品卖点需要加以保护。”

双方的合作重点将是偏重产销量的核心车型。尽管消费者的目光聚集在欧宝Ampera(雪佛兰沃蓝达姊妹车)和标致3008 HYbrid4柴油混动车身上,但更可能购买一款价格更便宜的欧宝雅特或标致208。

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今年2月29日结成联盟,双方计划在汽车平台/零部件和模块共享、采购、技术开发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其中包括将联合开发新车平台,B级车、D级车以及前述跨界车和微面,并预计到2016年开发平台之后18个月内新车将投入生产,并将共用平台的新能源车计划。

标致雪铁龙还曾透露,双方的合作可能扩展到一款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一款面向新兴市场的小型车。通用汽车CEO艾克森表示公司对标致柴油发动机技术具有兴趣,另外在亚洲及南美也有合作的机会,而在欧洲也有合作投资的可能。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通用 PSA 沃蓝达 合作 电动车 技术 共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