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转战二三线 创驰蓝天技术将国产

2012年07月13日 09: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一直以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远不如日系另外三强那般顺利。产品线薄弱、销量持续微/负增长、长马资质待解等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这家日系车企。

中汽协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马自达销量增长仅为1.3%,这与其他各家车企双位数的增长态势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由于受到生产资质影响,车型引进计划一直难以实施。而一汽长安两家合资公司目前共计6款国产车型的弱小产品线也是让马自达在中国难以取得良好销量成绩的一大软肋。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 选择车系 马自达CX-5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 山田宪昭

改变国内发展重心

目前马自达内陆所占汽车销量所占比例为45%,沿海所占比例为55%。据山田宪昭表示:“在未来我们将发展重点由沿海转向内陆、由一线向二三四线城市扩展。中国的千人保有量还很低,市场潜力还很大”

据悉,今年年底马自达销售网点将由现有365家增至420家,新增的网点将全部设在内陆二三四线地区。

长福马完成分家

在问及长安马自达资质是否已经获批时,山田宪昭表示近期会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结合之前媒体报道,相信困扰马自达多时的资质问题目前已经得到解决。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在将昌河汽车生产资质转移给长安马自达遇阻后,目前长安集团已将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资质划拨给这家欲新成立的合资公司。

马自达“统领”两家合资公司

不久前,马自达(中国)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设立第一、第二事业部。据山田宪昭此次介绍,两个事业部分别面向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企业,旨在将两家公司的销售和财务完全分开。

“以后新车引入计划将由马自达(中国)负责”山田宪昭向媒体这样表示。由此可看,马自达对其合资公司在今后的产品引入、销售及财务的控制意愿十分明显。

马自达不再“迷途”

据山田宪昭介绍,马自达CX-5将于明年年中由长马在其位于南京的工厂进行国产,同时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将在明年中旬由南京工厂实现国产。

对于今年上半年销量仅为1.3%的马自达来说,马自达CX-5的引入及国产将有望使马自达告别“微增”时代。

“1000辆/月将是我们队进口CX-5的销量预计。”对于进口CX-5的销量目标制定上,山本宪昭显得有些保守。“不过,相信CX-5实现国产后的销量会有一定的增幅。”

对于未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山田宪昭收起预测进口CX-5的销量时脸上平和的表情而显得略有自信。“创驰蓝天技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今后在国内上市销售的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都将运用创驰蓝天技术。而我们也制定了到2015年销售40万台的年销售目标,届时,80%的车型将使用创驰蓝天技术。”(文/新闻组 苏瑞琦)

附: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介绍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上市发布会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马自达 转战 二三线 城市 创世蓝天 明年 国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