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澄清:比亚迪遭戴姆勒弃用系误传

2012年07月18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麻烦不断。在旗下E6电动出租车5月份卷入被撞自燃事故后,比亚迪又遭遇产品被大客户“弃用”的传言。这一传言让比亚迪股价接连受挫,A股、H股16日双双创出新低。尤其是A股,继16日跌停后,17日在大盘飘红的情况下,再度跌去1.11%。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此前的比亚迪电动车发生被撞燃烧事故,故戴姆勒公司放弃比亚迪而另行选择电池供应商。与此同时,美国电动公司Tesla(特斯拉)与戴姆勒公司合作,共同研发一款电动车的消息也在市场传开。

有相关人士怀疑,这一系列的迹象可能意味着戴姆勒将放弃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采用比亚迪的电池和电车驱动系统方面的技术。2年前,比亚迪与戴姆勒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研发电动轿车。消息发布的次日,比亚迪港股一度上涨5.4%,至66.50港元,为当时七周最高。而此次戴勒姆“抛弃”比亚迪的传言,无疑对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昨日比亚迪港股也大跌5.93%,至12.68港元。

不过,这些传言很快被证明并不属实。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资公司16日澄清说,明年将按计划推出新电动汽车,其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仍由比亚迪公司提供。而戴姆勒也表示,该公司对比亚迪电池电机技术的采用合作目前仅针对中国市场,所以并不存在“另寻新欢”的说法。

但从今天的情况来看,相关公司对事实的澄清并没有扭转投资者信心下降的态势。有消息称,在2008年购买了比亚迪约10%股份的股神巴菲特已经开始减持手中股票。这是继比亚迪高层抛售限售股套现4亿之后的又一负面消息。

分析人士称,比亚迪一季度利润的大幅回落已经让投资者处于相当敏感的时刻,再加之此前电动车被撞起火事故还未查清事故原因,未来,如果比亚迪不能拿出更多振奋人心的措施,其股价难言乐观。
比亚迪集团的公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大跌90%,至2704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比亚迪 戴姆勒 误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