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出口俄罗斯表现强劲 销量翻倍

2012年07月20日 07:42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欧洲汽车新闻》日前报道,力帆汽车为首的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市场表现强劲,今年以来出口销量增长迅速,部分车企甚至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一到三倍。

今年多家中国车企在俄累计销量翻倍

按照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Association des Constructeurs Européens d'Automobiles)提供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中国向俄出口前四名车企在当地销量数据如下:、

1、力帆汽车仍然保持在俄罗斯市场中国车企领头羊的地位,前5个月在俄累计销量7,710辆,同比增长30%;

2、奇瑞汽车前5个月在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前10个月在俄累计销量,达到6,828辆,同比骤增288%,成为几大中国车企中增速最快者;

3、吉利汽车同样实现超过两倍的同比增长,以前5个月在俄罗斯市场累计售出5,099辆的成绩,达到257%的同比增幅。

4、长城汽车也顺利实现同比销量翻倍。今年前5个月长城在俄罗斯市场累计销量为4,785辆,同比增长123%。

俄罗斯成中国第三大汽车出口市场

2011年,中国车企总计在俄罗斯售出67,701辆汽车,俄罗斯因之成为中国第三大汽车出口市场,仅次于巴西和阿尔及利亚。

按照市场规模划分,俄罗斯与巴西、印度等共同位列全球最大新兴市场行列,因而中国车企将目光聚焦于这一邻国身上不足为奇。

总部位于上海的咨询和研究机构IHS Automotive 的分析师林淮滨表示:“与俄罗斯当地品牌诸如伏尔加的拉达相比,中国品牌汽车拥有三大优势:较低的价格、优越的外形设计和更上乘的质量。”

去年以来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复兴

中国车企对俄罗斯市场出口在2007年和2008年都保持了旺盛的势头,但2009年由于全球经济颓势冲击而有所疲软。2011年开始中国车企在俄罗斯销量大幅增长,原因在于俄罗斯业已从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中逐渐复苏。

根据ACEA数据,2011年前10个月,中国车企在俄罗斯累计出口量总体实现大幅上涨。

对俄最大出口车企力帆汽车前10月累计销量为14,480辆,比去年同比增长50%;增幅最高的为长城汽车,同比上涨88%至5,172辆;吉利汽车对俄出口3,992辆,同样达到50%的增幅;海马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分别为2,664辆和1,485辆,都有所增长;唯一下跌的车企是奇瑞汽车,销量5,359辆,同比跌幅33%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自主品牌 俄罗斯 力帆 奇瑞 出口 中国车企 吉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