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新增私家车3年不予过户 竞拍人数新高

2012年07月22日 08:5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3年内不予过户”的新政昨日起在上海正式实施,上海私车额度价格并未因此出现市场预期的下跌而是保持平稳。昨日上午,2012年7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最低成交价57700元,平均成交价58271元;较上月分别上涨1900元和44元。

业内人士表示,本月私车额度平均成交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虽然没有延续上月的跌势,但“沪牌四条”新政希望抑制上海车牌价格过快上涨的目的已初步实现。

竞拍人数创今年新高

据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月车牌的投放数量为9500辆,与上月保持一致,同为今年以来最多;参与竞拍人数却高达26526人,不但是今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从历史数据看,也接近自2011年2月以来近18个月的新高,其中仅2011年12月的竞拍人数比本月多了5人。

从昨天的拍卖情况来看,刚性需求还是最终推高车牌价格的关键因素。本次拍卖过程中,上午11点第一次出价结束后,车牌最低可成交价已经站上了5.6万元,超过了6月的最低价。最终,7月上海车牌价格落槌最低中标价57700元,平均中标价58271元,没有延续今年6月出现的车牌价格回落趋势。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早报记者,由于本月21日开始“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3年内不予过户”的新政正式实施,外界判断在这一政策影响下,车牌价格会出现明显下跌;退一步想,即使没有出现明显下跌,大家也分析本月的车牌价格会保持在6万元以内,与上月基本持平,因此他身边很多朋友都准备参与本月竞拍,他认为这是本月参与竞拍人数较高的因素之一。除此之外,此次拍卖与上次拍卖间隔的时间较长,亦导致刚需积累较多。

业内人士表示,在上海交通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对外牌的行驶限制和对沪牌的数量控制可能越来越严,因此从长期来看,沪牌价格难以下跌。

二手车牌行情转淡

由于外界普遍预期本月上海车牌价格不会过快上涨,二手车牌行情相应转淡。

“现在你去武宁路二手车交易市场看看,以前门口全是人,现在门可罗雀,根本没人要二手车牌了。”昨日,一位“黄牛”告诉记者,“买来的牌照要一捂三年,谁还要呢?”据其介绍,现在大部分“黄牛”都不会冒险参与竞拍,导致市场上的二手牌照数量大减。此外,记者了解到,现在江浙、安徽甚至山东的牌照都已对上海车辆关闭了大门,再加上目前天气炎热,这都一定程度导致二手车牌交易市场生意冷清。

曾被视为上海车牌拍卖价格的“先行指标”的二手车牌价格目前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一些判断车牌价格会大跌的“黄牛”已经把手中的二手车牌价格降至5.8万—5.9万元,比最高时的6.9万元降价1万元。但一位二手车经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早报记者称,在新政出来之后,大多数人都选择将手上的二手牌照快速处理掉了,因此现在市场上的二手车牌数量非常少,也正因数量较少所以部分“黄牛”还在坚守,继续将二手牌照价格保持在6.2万-6.3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上海 车牌 过户 竞拍 私家车 沪牌 二手车 交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