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京城暴雨至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

2012年07月22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京城暴雨至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
昨日,安德路路段严重积水,一位车主在水中推车

新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防汛办获悉,昨日发生的特大暴雨导致北京主要交通管网多处积水,城区二环、三环、四环各有断路桥区,多个联络线积水断路。

昨日京城暴雨至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
潘家园桥下严重积水,桥上的市民翻越道路隔离栏杆

五路桥断路两次

昨晚7时许,二环路复兴门桥双方向发生积水断路,排水作业车辆停在桥边,十几名排水作业人员将主路的水抽到辅路的排水道内,辅路车辆缓慢通行。复兴门桥下的调头阀也已经打开,车辆可以驶离积水点。

昨晚7时40分,二环路东直门桥区,南北双向主路因为积水无法通行,南向北方向车辆发生较长排队等候现象。南二环的景泰桥区出现积水,东西双方向无法正常通行。此外,西直门桥区、东便门桥区也发生不同程度的积水断路情况。

三环路安华桥、十里河桥、方庄桥、北太平庄桥、玉泉营桥、丽泽桥、六里桥等发生积水,导致主路断路。其中十里河桥积水严重,积水从桥下外延百米以上。

四环路岳各庄桥、五路桥等发生积水断路情况。五路桥在昨天下午2时50分至3时20分发生积水导致断路,经过排水后恢复通车,但是晚间暴雨导致再次断路。

昨日京城暴雨至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
昨日,北京火车站广场,正在雨中奔跑的人们。侯少卿 摄

莲花桥下积水齐胸

除了环路之外,一些重要的联络线也发生了积水断路。比如莲花池东路在西站站前地下通道和会城门桥区都发生了积水断路,造成西客站地区交通严重堵塞。莲花桥下严重积水,最深处已经齐胸,桥上堵车严重,周围宾馆已经住满人。

而在广渠门外大街,由于地下排水管道压力过大造成排水井发生涌水,涌出的水浪高达1米,造成积水断路。

高速路方面,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区因为积水断路,多辆汽车泡在水中动弹不得。此外,香山南路口、八角路口、八大处公园、立水桥、石景山游乐园等地也发生了积水现象。

截止到昨晚9点半,上清桥、安华桥和知春桥排除积水。

排水集团表示,市区主要河道,水位过高,形成城市内涝;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截至昨晚12时,已完成31处抢险,其余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昨日京城暴雨至城区95处道路因积水断路
积水断路地点示意图

影响1

紧急转移5200余人防泥石流

据新华社电 为防止山洪泥石流暴发威胁村民安全,截至21日18时30分,北京市怀柔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已经紧急转移5264人。

据怀柔区防汛办报告,截至18时30分,怀柔区已组织位于泥石流危险区域的琉璃庙镇20个村151户462人、宝山镇20个村123户321人紧急转移,雁栖镇已停止旅游接待,游客也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区。据房山区防汛办报告,截至18时30分,房山区组织12个乡镇80个村共1407户4125人安全转移。据门头沟区政府新闻办通报,这个区已紧急转移位于泥石流危险地带的6个村、1个社区共116户356人。

影响2

房山一河堤决口超40人被困

据新华社电 受暴雨影响,北京市房山区21日晚发生河堤损坏、河水外溢事件,一村庄超过40人被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展开救援,已有20人获救。

21日20时51分,北京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北京市房山区东大桥新东关村东沙河一堤岸毁坏,造成河水外溢,一村庄几十户人家被困,消防部门调派3部冲锋舟赶赴现场。

记者从房山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堤岸决口导致超过40人被困,当地政府部门已经组织救援力量、调派铲车等设施赶赴现场。截至22日零时,救援人员已经救出20名被困人员,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积水 桥区 房山区 暴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