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拟在印度建厂 欲占当地豪车市场

2012年07月23日 08:0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7月20日报道,沃尔沃汽车有意向在印度建立整车生产厂,以提高在当地的销量。当前沃尔沃着眼于到2020年占据印度15%的豪华车市场份额。

沃尔沃拟在印度建厂 欲占当地豪车市场

与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办公室有关的消息人士向《印度时报》披露,在母公司中国吉利控股集团的支持下,沃尔沃印度汽车公司(volvo Auto India)正在当地寻找地址建立一座半散装件组装SKD(Semi Knock Down)工厂。一位沃尔沃高管可能将在8月与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兰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晤商谈相关事宜。

沃尔沃汽车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当前以全散件组装CKD(Completely Knock Down)的方式向印度出口。消息人士表示,古吉拉特邦萨南德(Sanand)接近被选为建立组装厂的地址。沃尔沃将成为第一个在该区域拥有工厂的豪华车品牌。来自公司内部的消息称沃尔沃必须挑战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豪车,尽管当前能够保持价格竞争力,但在当地组装车辆从长期角度而言最为适宜。

据知情者透露:“公司已经选择了两处候选地址,一处在萨南德,一处靠近钦奈(Chennai)。不过由于公司主要由中国方面掌控,鉴于古吉拉特邦同中国方面联系日益紧密,我认为最终会落户萨南德。”不过沃尔沃高管否认已经确认选择萨南德为建厂地址。

沃尔沃印度汽车公司执行董事托马斯·恩伯格(Tomas Ernberg)表示:“我们对印度豪车市场强烈看好,着眼于到2020年占据15%豪车市场份额。选择建厂地址的决定由沃尔沃美国团队决定,当前正在考虑多种选择,并没有最终确认。”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印度时报 豪车 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 工厂 印度生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