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完成重组东安动力 获得上市壳资源

2012年07月23日 11:4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昌河哈飞之后,同属中航汽车旗下的东安动力近日也正式宣告完成重组。近日,东安动力对外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已将其持有的54.51%东安动力股权过户至长安汽车集团。至此,长安集团对中航汽车的重组大业全部宣告完成。

由于东安动力此前一直是中航汽车最优质的资产,因此在3年前长安奉命重组中航后,中航工业并没有像昌河和哈飞一样及时把股权划拨给长安集团。据了解,始建于1948年的东安动力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产品。目前旗下业务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为国内微型客、货及经济型轿车提供配套业务;二是参股36%的东安三菱发动机合资公司。东安动力表示,目前随着重组的完成,中航工业不再持有东安动力股份;同时长安集团成为东安动力控股股东。

对于长安汽车集团而言,在获取东安动力控股权后除了能获取经济收益外,还能得到东安动力的上市壳资源,开辟新的资本融资平台,完成长安在资本市场上整车、零部件和动力总成的三大战略布局。据悉,随着东安动力股权划转完成,长安集团试图打造的第三个融资平台也正式启动。而在今年5月,随着连续三年亏损的ST轻骑被暂停上市,长安集团也开始整合旗下零部件业务整体上市资源。

■ 相关新闻

长安组建经销商集团万友汽车

为了打造除整车和零部件之后的第三增长极,实现汽车全产业链发展。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上周宣布,深度整合其母公司兵装集团旗下的汽车营销服务资源,组建大型商贸企业集团——万友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友汽车”)。

据了解,定位全国性汽车流通经销商的万友汽车将扎根长安,主要销售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雪铁龙DS等品牌。同时又面向全国,销售东风雪铁龙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等品牌车型。中国长安表示,新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营销服务及汽车综合体建设、运营业务,能实现年营业收入近90亿元。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东安动力 长安集团 重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