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改进美国产品阵容 推进本土化进程

2012年07月24日 08:0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汽车新闻》日前报道,大众汽车正在计划改进美国市场产品阵容,提升“美国化”水平,主要趋势包括未来数年内推出更多本土制造的SUV产品和柴油动力车型,并且可能安排辉腾车型重返美国市场。

增加SUV产品,重视本土生产

大众汽车美国负责产品营销及产品战略副总裁瑞纳·米歇尔(Rainer Michel)日前表示,未来一款低于途观的小型SUV将在美国拥有较大市场空间,该车将在美国实现本土化生产,并迎合当地用户需求;同时未来大众还可能推出一款规格介于紧凑型途观和大型途锐之间的中型SUV。此前有消息称大众以帕萨特平台为基础开发中型SUV,目标是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

米歇尔特别强调任何一款小型SUV都需要在美国当地投产,原因是倘若小型车在欧洲制造,则很难拥有具备竞争力的定价。

在美国当地投产的车辆可添加到大众美国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的产品行列,该厂目前生产帕萨特轿车,也可以由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大众工厂投产,该厂生产捷达甲壳虫

引入更多柴油动力车

大众汽车认为柴油动力车在美国拥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可能向美国市场引入一款柴油动力版途观。当前大众乘用车品牌在美国销量中,柴油动力车占据20%的份额,米歇尔估计倘若将柴油动力版途观投放到美国市场,该比例将提升到30%左右。

米歇尔表示:“我非常确信我们能做到30%(柴油动力车的市场份额进展)。大众经销商协会的预期甚至高于此比例,认为柴油动力车将占据大众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大众汽车已经同柴油喷射技术供应商博世展开过非正式对话,米歇尔也听说其他车企有意将柴油发动机引入到美国市场,时间节点基本上都在2013年前后。其指出:“当其他人帮助我们提升柴油动力车,则我认为的确将很容易看到更多的柴油车涌现在市场中。”

低价车型辅助冲量

大众品牌计划到2018年在美国年销量突破800,000辆,占据当地5%的市场份额。作为参考,2011年大众品牌在美销量为324,402辆,占据2.5%的市场比例。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在美销量已经同比骤增35%至208,725辆,而美国车市整体同比增幅为15个百分点。

米歇尔称,为达到目标,大众品牌需要针对美国市场进行调整。首先一条便是确保大部分车型具备较高的价格可承受性,并且达到所在领域的正确定价点。而在过去,“许多美国消费者欣赏大众品牌的驾驶性能”但是认为大众车辆“尺寸偏小”。因此诸如帕萨特等车型必须特别为美国市场重新设计。

对于80万辆年销量而言,最大的贡献将来自于帕萨特和捷达车型。这两款车是大众美国当前最畅销的车型,并且预期到2018年仍将保持该地位。

补充顶级高端产品

在米歇尔看来,大众还需要在产品阵容中添加一款顶级豪华车。第二代辉腾豪华轿车2010年开始投放到欧洲市场,大众正在权衡安排辉腾车型重回美国市场。实际上,当年第一代辉腾旗舰车型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佳,2006年退出美国市场。

米歇尔透露:“(将辉腾带回美国市场)确定正在商讨之中。为了改进品牌形象,占据5%的当地豪华车市场份额,我们需要这样的汽车。”

不过当前大众美国经销商网络和大众品牌的定位尚未支持辉腾。米歇尔也表示:“除非我们充分做好了准备,否则不会将辉腾重新带回美国市场。我们不想把事情再一次弄糟。”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柴油动力车 大众品牌 大众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