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重拾中高端自主路径 重新发力SUV

2012年07月24日 09:3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经历了屡次换帅之后,华泰汽车也理清了自主发展的思路,重新在SUV市场发力。

7月19日,华泰汽车自主品牌高端SUV宝利格智汇版在山东荣成工厂下线。这是国产中高端SUV首次搭载汽油T动力、柴油T动力的“双T”动力车型,售价仅11.97万元起,华泰也由此重新制定了以SUV产品为核心的自主高端路径。

事实上,以SUV起家的华泰汽车多年来一直在低端徘徊,尽管两年前推出了首款自主高端轿车B11,但由于品牌和产品的影响力,销量一直低迷。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晓东告诉记者,华泰汽车与其他自主品牌的路径不同,华泰一直倡导乘用车柴油化,并力求向中高端领域发展,希望突破品牌瓶颈,并在自主品牌SUV市场站稳脚跟。

据了解,华泰汽车此次率先推出T动力汽油版宝利格,还将同步推出T动力柴油版宝利格,这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次推出“双T”动力的SUV车型。

资料显示,华泰汽车在引进意大利VM公司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德国ZF公司高效自动变速器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生产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清洁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油耗与排放。

值得注意的是,宝利格不仅是华泰首次推出的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也是其借SUV向中高端靠拢、实现品牌溢价能力的希望所在。

于晓东表示,此次华泰新推的宝利格智汇版以11.97万元起入市,这是华泰汽车继7.97万元圣达菲汽油版、8.37万元圣达菲天窗版、9.97万元圣达菲柴油版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战略车型。

不过,华泰汽车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道路依然任重道远,目前华泰汽车主要在二三线市场布局,渠道与服务的短板仍是其发展中的障碍。

对此,于晓东透露,华泰汽车今年的重点任务是主抓品质和服务,同时加大渠道的建设,计划在今年达到200家经销商的规模,并在一线市场展开一系列的品牌体验活动。

按照规划,华泰汽车还将于明年年底推出一款紧凑级的SUV,加大SUV细分市场的产品投放。“华泰汽车的目标是站稳自主品牌SUV市场前三名的地位,在中高端市场取得领先地位。”于晓东说。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华泰汽车 中高端 自主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