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估损近5亿 机动车险占比近一半

2012年07月25日 08: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保监局截至7月23日24时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此次暴雨财产估损总额已更新至4.92亿元(包括机动车险、财产险、农业保险);在京各人身险公司共接报案19起,涉及14人死亡、2人失踪、2人受伤,已确认赔付保险金193.6万元。

多家保险机构表示,北京目前市区内车险报案已过高峰,正开展定损理赔工作。但暴雨涉及到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情况还在不断翻新。

“就接到的报案情况来看,房山地区灾情最严重。”中华保险相关负责人称,截至24日,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已有9笔农险理赔完结,总额103.38万元。房山区需要理赔的人身险、财产险(包括车险、农险)比其它地区都更集中。

平安人寿称,其完成的业内第一笔赔付,遇难者也来自房山区。

北京保监局7月24日称,截至7月23日24时,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机动车辆保险共接报案27459笔,估损金额约2.2亿元;财产险接报案1080笔,估损金额约2亿元。

同时,第一笔农业保险预付赔款285万元已于当日支付到农户手中。截至7月23日24时,投保种植业保险农户受灾面积约28.6万亩,养殖业损失13942余头,种养两业估损金额约7180.9万元。

24日下午,房山区十渡镇西石门村农工商经济联合社收到了一张30万元支票。这是北京市第一笔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款,来自于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

经保险公司查勘,石门村农工商经济联合社损失的100亩葡萄属于全损,根据投保协议,按每亩3000元保额赔付,共赔款30万元。另三家企业及农户投保的葡萄保险损失赔款共计52.2万元。

据中华保险最新统计,截至7月24日,该公司共接到各类暴雨事故报案1263件,其中农险425件,预估损失金额4000万元。

南部地区也正受台风“韦森特”、洪涝等灾害的考验。

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14个小时内,平安已陆续接到报案2543件。其中由于暴雨造成车辆淹水的案件63起,同时,因车辆停放时被台风刮落的树枝、广告牌砸损的案件达879起。

“受灾地区业务部门的人员都在前线处理报案,进一步理赔情况我们还在统计中。”上述发言人称,深圳平安车险已取消全体理赔工作人员的休假,所有查勘人员进入电子地图接受派工。 21日的降雨同时造成了城市和山区的灾情。现在已涉及转移的群众近2万人,全市近桥区道路的积水地点已无法统计。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车险 暴雨 机动车辆保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