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专为中国市场产电动车 奥迪不看好

2013年11月21日 11:56: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发布电动车i3之后,宝马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新的电动车。这款与华晨汽车共同设计的电动车源于宝马X1平台,以Zinoro(芝诺)品牌命名。不过对于宝马的这个做法,奥迪公司中国总裁却并不认同。

宝马与华晨其共同设计的Zinoro(芝诺)电动车将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不过,在广州车展即将开展之际,这家合资公司(宝马与华晨汽车合作建立)的负责人Olaf Kastner却透露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这款电动车先期不进行销售,而是用于租赁业务。

在解释这个决定时,Olaf说:这样能够让更多人不用排队等待提车就能直接接触到电动汽车。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因为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太差的结果。

与宝马相比,其竞争对手奥迪等主要发力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动力系统由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构成。“目前在中国推纯电动车的条件并不成熟”,针对宝马的行动,奥迪中国总裁Dietmar Voggenreiter说道。事实上,电力驱动的交通工具在中国已经风行了好多年,不过是用于电动助力车上,而非电动汽车。

目前,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奥迪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宝马及奔驰等正与中国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努力进行赶超。本周一奔驰宣布在北京建设首家在德国之外的发动机厂,而本月初奔驰还把宝马中国营销负责人给挖过来。而宝马则与华晨汽车一起,正竭尽全力投资扩大在华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