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将任命钱惠康为中国公司总裁

2013年11月29日 17:17:09
分享到:
来源:通用中国 作者:综合报道

底特律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苏瑞博(Bob Socia)先生今天宣布将于2014年1月1日退休,为他在通用汽车近40年的职业生涯划上完美句号。

钱惠康先生,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及联合国际运营部产品规划、项目管理和中国战略联盟副总裁,将作为苏瑞博的继任者接掌中国业务。

“我们非常感谢Bob在38年间的不懈努力和为通用汽车各个市场作出的卓越贡献,”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表示。“中国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在Bob接任中国总裁职位之初,我们就明确其职责包括培养继任者。现在钱惠康先生已经做好准备,Bob可谓功成身退。我们祝愿他退休后的生活一切顺意。”

作为通用汽车中国业务的负责人,苏瑞博先生领导公司实现业绩增长并促进了与合资伙伴们的融洽协作。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销量将在今年首次突破300万辆。同时,苏瑞博先生主导拓展了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产品线,并扩大了向新兴市场的产品出口。

苏瑞博先生,59岁,在通用汽车公司的职业生涯始于1975年,当时他任职于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的凯迪拉克事业部。在其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北美、巴西、欧洲、南非以及中国担任重要职务,其中包括通用汽车欧洲采购副总裁、通用汽车南非地区总裁兼执行董事以及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在苏瑞博担任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及供应链副总裁期间,他加强了通用汽车与全球供应商的关系并帮助公司成功克服了当年日本海啸引发的零配件短缺问题。

2013年9月,苏瑞博先生被上海市政府授予白玉兰奖,以表彰其对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钱惠康先生就职后将同时担任通用汽车执行运营委员会成员,向艾克森先生述职。

“我们希望钱惠康先生能带领公司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艾克森先生表示。“他曾在多个领导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尤其在中国市场。他对中国汽车市场有着长足深入的了解并已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合资企业建立起紧密融洽的关系,这将有助于实现工作的顺利交接。”

钱惠康先生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长达37年。在此期间,他在全球各地的工程、规划以及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钱惠康先生曾经在通用汽车在华的重要合资企业中担任领导工作,对公司在中国的运营有深入了解。他曾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裁,并且参与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前期谈判,为组建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奠定了基础。

钱惠康先生,53岁,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始于1976年。当时他在Delco Electronics作为交流学生从事电气工程方面的工作。1995年至2000年间,钱惠康先生在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从事各种技术、项目管理和规划工作。2001年,钱惠康先生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北美产品开发部车辆系统执行总监,随后于2005年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工程执行总监。2009年至2012年,钱惠康先生担任上汽通用五菱的执行副总裁。自2012年1月至今,他负责通用汽车的地区产品规划以及产品线的发展。

钱惠康先生于1981年毕业于通用汽车学院(现凯特林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他于1982年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并于1993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硕士学位。他的继任者将在不久之后宣布。

今年初,通用汽车曾宣布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2016年底前在产品,设施以及人力资源方面投入约110亿美

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的制造基地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最大且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合资企业所售的汽车产品涵盖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别克GMC、霍顿、解放、欧宝、沃豪和五菱品牌。欲知更多有关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包括全球领先的车载信息服务商安吉星等)的相关信息,可登陆通用汽车媒体中心。

在中国,通用汽车目前拥有12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总数逾58,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及宝骏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2012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超过283万辆。欲知更多有关通用汽车的在华信息,可登陆通用汽车媒体中心通用汽车媒体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