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中国总裁:在中国不惧怕任何竞争

2013年01月28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接替业绩辉煌的甘文维出任通用中国总裁,苏瑞博一下子处于中国媒体镁光灯下,所幸,苏瑞博对此轻车熟路,此前他在上海通用有过任职经历,熟悉中国市场,日前,在底特律车展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2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共销售了近284万辆,较2011年增长11.3%;今年增速目标为8%~10%,将超行业平均增速。苏瑞博预计,2013年,中国汽车增速在5%至8%之间。为实现这点,凯迪拉克是突破口,同时,别克雪佛兰会大跨步前进。

没有忽视别克与雪佛兰

押宝凯迪拉克,这是苏瑞博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源于其就职时,将凯迪拉克放在三个主要工作的第一位,其他两项为SUV与出口。对此,苏瑞博解释道,注重凯迪拉克并不意味着会忽视其他品牌,别克、雪佛兰在未来数年,仍然会推出更优秀产品,提供更周到服务。

似乎在印证他这一番话。1月,上海通用宣布,全新凯越将于2月1日首发并与第二季度上市,距离上一款新车昂科拉上市仅仅两个月,如此密集的新品发布,已长时间未见。凯越是销量榜单前三的常客,月销量从未下过“两万辆”,新车将直面新桑塔纳与新捷达,为上海通用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继续保持第一宝座的重要车型。一度认为,该车会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而此番赶在年前首发,是明显提前了。分析人士认为,“提前”源于南北大众所带来的巨大压力。2013年,上海通用目标锁定在145万辆,一汽大众则是150万辆。上海通用如不再有动作,第一位置将不保。

雪佛兰方面,底特律车展上,新赛欧作为焦点车型亮相,足见通用总部的重视。苏瑞博没有详细介绍雪佛兰新车计划,但在迈锐宝销量逐渐稳定之后,科鲁兹换代,科帕奇国产,都将逐渐摆上日程。

借中国复兴

2012年,中国成为宝马奥迪保时捷的全球最大市场。为更多参与中国市场运作,宝马总部不惜拿下功臣史登科,间接导致陆逸戴雷离职。但是,宝马以及此前奔驰的渠道之争,不意味着凯迪拉克能够火中取栗。在宝马5系奥迪A6L等重磅车型热销的当下,留给凯迪拉克的市场空隙并不大。

空隙不大,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苏瑞博强调,至2015年,凯迪拉克将彻底更新在华车型,以实现全面复兴。第一款车型XTS已然准备好,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随后ATS、重新设计后的SRXCTS以及增程型轿跑ELR,都会陆续导入中国。“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所有细分市场。”苏瑞博说。在导入新车的同时,国产化进程也在推进,凯迪拉克品牌专有工厂正在规划中,“XTS直接国产,不会以进口过渡”。苏瑞博坦言,凯迪拉克全球化离不开中国,提升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其任期间的重点。

继续扩充渠道

2012年,大众中国携手两家合资企业在华交付汽车281万辆,距离通用的284万辆,仅一步之遥。对此,苏瑞博表示,通用不惧怕任何竞争,会进一步提升通用在华竞争力,包括:在保证车型品质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拓展安吉星功能和适用车型;继续扩充渠道,年内将在中国增加400家经销商,其中,凯迪拉克品牌40家。

“高位接盘”是压力,也是动力。过了元旦,苏瑞博已是59岁,按照美国退休计划,大多数人都会在60到62岁期间退休,通用工作人员解释,退休时间可以延迟。不过可以肯定一点,中国会是苏瑞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换成保守的人,会在安稳位置上寻求荣休。苏瑞博却选择了挑战,这份勇气着实可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