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谈在华战略 2年内销量希望破30万

2013年12月13日 11:56: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中国市场对戴姆勒而言一直都可谓是“薄弱点”,尽管戴姆勒-奔驰这一品牌在中国认可度较高,但是其销量较竞争对手而言总是差强人意。这主要是因为早前公司发展决策的失误导致的。近来,戴姆勒因发展战略的调整以及新车的发布,在中国市场开始发力,业绩也逐步攀升。然而,戴姆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仕凯(Hubertus Troska)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市场真正实现“突飞猛进”,需要等到2015年之后了。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宝马奥迪依旧是戴姆勒的竞争对手

戴姆勒的两个老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盈利和销量都要远远好于戴姆勒。从今年1月到11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19.5万辆车,较去年同比增长10%。但其竞争对手奥迪和宝马则是以两倍的速度在增长,奥迪前11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44.4万辆,宝马为35.4万辆。戴姆勒希望能够尽快缩短距离,到2015年销量能够达到30万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更上一层楼”。

然而,戴姆勒在准备奋起直追之前,还是准备先纠正早前的错误。在中国市场有一些奔驰车型卖的过于便宜了,这主要是因为戴姆勒在中国两个独立销售机构相互竞争造成的。“两家公司都对经销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唐仕凯解释道。因此,本地生产车型与进口车型之间的“内战”导致了奔驰车型售价一再被压低,例如奔驰E级的折扣更是高达18%。唐仕凯说:“这对于像奔驰这样的高档车品牌而言是十分不幸的,我们现在当务之急不是争夺客户,而是提升我们车型在客户心中的价值。”

奔驰很重视在华的品牌形象

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市场要做的并不是以降低价格或给予大幅折扣来提升销量。“我已经得到了蔡澈先生的支持,也就是说在接下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需要关注的不是量,而是价格的提升。”唐仕凯表示。戴姆勒首先重视的不再是销售数字,而是提升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汽车分析师弗兰克•比勒十分赞同唐仕凯的观点。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市场份额并不是靠折扣大战购买来的。也许短期内,戴姆勒会因为提高售价而暂时失去一部分市场份额,但是长期来看,还是对提高企业利润等都是有利无弊的。”当然,弗兰克•比勒还指出,戴姆勒想要实现30万辆的销量目标必须实现两个条件:第一就是新车型必须能够与竞争对手的车型相抗衡,再就是高端市场还需要继续加强。

截止2020年将超越竞争对手

2015年,新车型如奔驰C级和新GLA的推出将会直接推动戴姆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在未来两年内,戴姆勒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20款新车或新的改款车型。到2020年,戴姆勒希望能够超过奥迪和宝马这两个竞争对手。

此外,戴姆勒还入股其中国合作伙伴北汽集团,这也是戴姆勒在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