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底特律是希望之旅 中国是发展动力

2014年01月08日 07:51: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2014年第一场车展——北美车展来临之际,德国制造商们都十分乐观地认为底特律将会是希望之旅。德国媒体也是充满信心,并发表了相关评论,具体内容如下:

底特律是希望之旅

2014年,美国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应该仍然是一块“福地”。目前的欧洲市场虽有恢复迹象,但复苏仍然只是一棵“嫩芽”,2014年的发展相信还是会困难重重。专家们预计,在美国和中国这两大汽车市场的增长将继续弥补欧洲制造商,尤其是德国制造商们在本土市场上的疲软。因此,德国制造商们在做好了充分地准备,计划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北美车展。VDA行业协会主席Matthias Wissmann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将满怀信心地前往底特律。”

Matthias Wissmann还指出,德国制造商们近几年在美国市场迅速崛起。“在汽车单,美国平均每售出的八辆车中,就有一辆是德国品牌。”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也持有相同观点,他还补充道:“我们在高档车单元还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德国,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新车销量是来自高档车单元。而与之相比,美国在该细分市场的潜力还没开发到50%。”

美国市场发展开始减缓

当然,尽管如此,Ferdinand Dudenhöffer 还是认为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速度已经逐渐趋于正常水平,早前的迅猛态势已经减退。尤其是在去年12月,美国市场的销量统计让人大跌眼镜,四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都比专家们预期要少得多。2013年,大众汽车更是在美国遭遇滑铁卢,全年销售额下降了7%。

中国仍是主动力

在汽车行业发展主动力方面,专家们都还一致认为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销售市场将继续推动全球汽车销量的增长。NordLB的分析师Frank Schwope 预测,今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还将同比增长10%到15%左右,与此同时美国市场将增长4%到6%左右。

制造商们发展境况将改善

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汽车管理中心的专家Stefan Bratzel预计,今年美国市场的销量将提升5%至1650万辆,因为在北美车展上展出的皮卡、SUV、轿跑车或概念车等都将极大刺激客户的购买欲。

大众这一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最近更换了其在美国区的负责人。新总裁相信会将大众走出质量差、虚假生产策略等负面形象,以新的车型来重新积极“迎战”美国市场。

此外,发展一直陷入困境的意大利制造商菲亚特也有望在完全接管了克莱斯勒之后,在美国市场重新占据一席之地。

当然,在欧洲市场也明显出现了改善的迹象:西班牙、法国或意大利的销售数据都较之前有所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