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独家:看日内瓦车展各大车企的欧洲大计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据德国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世界第二大豪华车企奥迪2013年共在全球售出接近158万辆新车,同比上涨8.3%。不过绝大部分增量是在中美等市场取得的,在本土欧洲市场上,受制于经济危机奥迪的业绩并不出众。在欧洲汽车市场开始触底反弹之时,信奉“技术推动进步”的奥迪想展露自身的运动气息,吸引更多消费者。

奥迪发布新一代TT

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参展的亮点也是运动车型。首先新一代奥迪TT将在这次车展上首发,这款基于MQB平台研发的小型跑车外观内饰经过全新设计。根据奥迪的未来计划,将基于TT平台开发四驱猎装版跨界概念车,为未来奥迪车系的创新和扩张指明了一种新鲜的途径。

另外奥迪两款运动车S1和S3敞篷版也将在日内瓦首发。S1将有3门和5门版发布,外表有点萌,车身虽小却攻击性十足。S3敞篷车外观和内装更突出运动风格,更沉稳大气,配置全面升级,操控性和行驶性能获得提升。这两个系列运动车型的发布,对于崇尚个性好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经济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人们的购车欲望不断下降,拓展消费人群,增加车型品类成为车企提升业绩的必然选择。自从新款奥迪A3发布之后,一直位居德国月度销量排行榜前十之列。奔驰也通过开发CLA等热门车型收获更高的人气。对于志在争夺豪华车市场老大地位的奥迪来说,推出符合年轻人口味价格较低的小型运动车型,除了能扩充销量之外,也可以培养自己品牌的忠实用户。

目前,奥迪颇受诟病的是业绩严重依赖于中国市场。一次车展发布多款时尚运动车型,足见奥迪争夺欧洲市场的雄心,一边可以通过各大市场全面开花减轻对单一市场的依赖性,一边也可以通过向其它市场输送在欧洲获得成功的车型,抓住未来发展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