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独家:看日内瓦车展各大车企的欧洲大计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历史以及市场战略等原因,世界第一大车企丰田在欧洲的分量一直与其业界地位不相称。随着欧盟对汽车尾气排放限制越来越严格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在新能源车领域走得颇远的丰田,将在欧洲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丰田旗下不少车型并不在欧洲销售,欧洲也并非丰田目前最重要的市场。在日内瓦车展中,丰田的动作比较低调,但不失锋芒。众所周知,目前丰田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最大的车企。不过在欧洲市场上,丰田还想展现自己另一方面的技术实力,这次展出的FCV混合动力车便是其中代表。与市面上的电动车或者混动车不一样,丰田FCV概念车采用液态氢作为燃料,与空气化学反应后产生电能驱动汽车前进。据悉,丰田已经在燃料电池领域花费22年时间,到2015年FCV将上市。与一般电动车相比,拥有500公里续航力的FCV更适合远距离行驶,而且仅需几分钟的加氢时间远少于动辄数个小时的“快速”充电。

而将首发展出的Aygo小型车,则是丰田与欧洲车企合作的典范。丰田与标致雪铁龙合作,基于同一技术平台推出三款不同品牌的车型,降低研发成本,采用3缸发动机注重燃油经济性。

在此前的欧洲市场上,欧洲本土汽车占据绝对的优势,丰田仅普锐斯等节能车型占有较好的市场份额。在欧盟日益严格的油耗限制下,丰田在新能源车技术方面的优势,将逐步显现。据悉,德国首都柏林的出租车公司已经开始部分放弃耐用售后方便的奔驰,而改采购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出色的丰田混合动力车。

用新能源技术优势撬开欧洲市场,对于丰田来说一举双得。除了扩大市场份额,巩固产量优势外,还可在大众、宝马等竞争对手的本土上对其进行直接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