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专家:通用大规模召回忽略检查/排错

2014年05月29日 00: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通用汽车在2014年陆续召回逾1500万辆车,而且召回事件仍在升温,因通用车辆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以及死亡人数也在增长。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大规模的召回?德国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针对通用汽车这场“灾难”发表了评论。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今年,由于各种缺陷问题,通用召回了数以百万计的车辆。为修复问题车辆和发起召回行动,通用也花费了逾17亿美(折合人民币约106.2亿人民币)。仅在第二季度,通用汽车用于维修和召回的资金已经达到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9亿人民币)。此外,由于有缺陷的点火开关带来的一系列致命事故,通用将面临NHTSA(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处以的3500万美元重罚。

针对通用汽车今年短短几个月中逾1500万辆车的召回事件,德国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这是通用汽车自身的问题。它忽略了检查和排错这些大事情。如果在被国会传唤之前,就积极寻求召回原因,或者也就不会被处以处以数百万的处罚。前通用汽车的管理层似乎都忽视了相关的工作。

Dudenhöffer还表示,如果通用汽车打算采取“时间会治愈一切”的策略,将会引发不可想像的后果。通用汽车应该采取一切有可能措施,主动积极地应对这一些列事故,而不要一再拖延迟疑。在未来几个月,通用汽车的召回事故可能将继续加剧,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理手段,才能将通用汽车从这一尴尬境遇“解救”出来。玛丽•巴拉目前的应对措施是正确的。她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而不是以前那种闭上眼睛就希望事情过去的极端态度。我们汽车制造商并不是仅仅把车卖出去就好,后续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也必须做好。

汽车行业的复杂性就表明了召回事件是永远不可避免的。但是由于故障性问题的出现要在很久之后出现,导致汽车制造商都忽略了去提前预防或及时制止。Dudenhöffer认为,模块化的生产线,导致汽车制造商们很多不同款的车型都有同一组套件构成。虽然能够从中节约成本,但是风险和错误也往往由此产生。

但是由于各个制造商不同的生产模式、流程以及不同的零配件供应商,其他的制造商暂时还不会面临像通用汽车这样如此大规模的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