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无人驾驶技术周边产业受到投资者青睐

2015年03月10日 10:02: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汽车制造商甚至科技巨头都开始憧憬,未来高新技术的人工智能将取代司机驾驶。现在,无人驾驶技术周边产业慢慢受到投资者重视。

拥有无人驾驶技术(其中包括智能导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行人检测和跟踪)的汽车已经上路,从这样的形势来看,汽车行业即将进入新的革命。现在,汽车行业专家、车企高管以及分析人士都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的时代即将到来,车辆间通信以及车路间通信技术都将帮助我们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同时加快运输速度。但是全面实现这项技术需要一定的基础条件——汽车制造商或者科技巨头(比如苹果和谷歌)打算研发并生产无人驾驶汽车,必须得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软件制造商的支持。

许多看好该技术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大力投资这类公司,比如专门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的Mobileye NV公司。这样的公司并不少见,如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最近公布了其研发的一款微型处理器与Mobileye NV公司竞争,这样的竞争有助于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Mobileye NV公司目前已经研发了一款在专有系统中使用的芯片,用于提醒司机避让行人或者返回预定行驶车道。根据该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上显示,这类产品以及正在研发的其它技术将在2016前应用于无人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