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快评:俄罗斯车市跌宕起伏 通用调整策略

2015年03月27日 11:08: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虽然美国大型汽车公司通用和韩国的双龙汽车宣布大规模撤出俄罗斯市场,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世界大型车企留在俄罗斯市场的想法。雷诺现代(韩国)、丰田日产三菱宝马并没有发表计划在俄罗斯停产的声明。

当然,是俄罗斯人的买车热情阻止了这些大型企业的撤退。原因在于,俄罗斯是双龙汽车最大的销售市场。双龙在俄罗斯2013年度的销售额几乎超过了韩国本地。而通用作为俄罗斯市场的开拓者之一,早已在1990年初便加入了俄罗斯市场竞争。关于这两家企业的撤退,有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煽动俄罗斯和美国对立的政治压力,从而导致了两家企业做出了这个急切的判断和决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实际上,虽然通用将面向大众欧宝雪佛兰车型撤出俄罗斯市场,但是留下了高档车凯迪拉克的新型车。而且通用不仅在俄罗斯出现了销售问题,其在欧洲的销量也有所下降。双龙汽车正如前文所说,虽然在几天前暂时停止了对俄罗斯的出口,但是并不考虑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明确消息称,双龙和日本马自达汽车一样,继续开展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Sollers工厂的组装工程。这正是商人所说的“排除个人、只顾实业”的做法。

解开了这个疑问,接下去的事情就很明朗了。欧洲最大的俄罗斯市场并不是一个“空架子”。虽然有企业宣布从俄罗斯撤退,但另一方面留下来的企业也不在少数,不仅如此,他们还公布了新的生产计划。就拿德国的大众来说,其宣布准备要在俄罗斯卡卢加开设新工厂,用以生产引擎。福特 Sollers则明确表示将和停止活动品牌的经销商进行合作,提高其在地方的知名度。这里所说的经销商毫无疑问就是指通用的经销商。总之,在美国车企撤退的同时,马上就有其他车企见缝插针补上了空缺。而且福特Sollers不顾销售的降低,计划向俄罗斯市场推出四款新车型,预备到2018年为止占据平均60%的地方布局。

俄罗斯经济发展局提出,其关键作用的的是品牌和高度的地方化,它们抑制了价格、控制了局面。针对这个问题三菱汽车的MMS-Rus(俄罗斯彩信)经理高井直哉这样说道:

“我们可以理解再这样的经济情况下很难进行市场预测。但是坦白说,三菱汽车2015年度的主要任务是,保持三菱公司至今为止的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并坚守到底。2015年的关键词是“挑战”,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虽然对于经销商、代理商来说,市场的情况非常严峻,但这正是向市场发出挑战的时刻。对于竞争对手来说,这正是提出挑战,赢取胜利的时刻。

2015年,三菱汽车准备将俄罗斯全国的经销商中心的数量由原来的141家扩大到150家。与此同时,三菱汽车还会向市场推出两款新车,它们分别是三菱 欧蓝德 和三菱 L200。

而且在接下来的三年,三菱会将车型中的欧蓝德、三菱ASX和帕杰罗更新成更流行的车。这些车将会在卡卢加州的三菱组装工厂进行生产。

我们思考着会有什么事发生,并为在这种情形下向俄罗斯市场推出新车的行为感到自豪。而且不管怎么说,在世界范围内,新车型欧蓝德率先上市的国家,只有俄罗斯。”

2015年对于全体汽车企业来说都是“挑战”的一年。特别是2014年12月,在经历了卢布贬值和令人头昏眼花的销售后情况变得更加严峻。不仅仅是12月,迄今为止的数年,俄罗斯汽车市场在企业们看来就是一场“连绵不断的宴会”。俄罗斯沉浸在石油、美的时代实现了市场的不定性扩大。但是由于卢布的贬值,占据有利地位的优势反而越来越成为让人头疼的问题。而其解决方法就是将俄罗斯的汽车生产地方化。俄罗斯市场对于大型车企来说充满了魅力,但是敌我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在这其中,消费者的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