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统一电池组规格 为节约成本

2015年05月04日 18:4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正计划统一新能源车型配备的电池组规格,以降低开发成本。消息显示,这一举措将有效减少近66%的开发成本。

Passat GTE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主管研发业务的Dr. Heinz-Jakob Neußer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大众集团目前正计划统一电池组规格,希望通过单一规格电池组的设计统一运用,来降低开发成本。不过,这将牵扯到的并非单纯的换电池工作而已,在工程、结构设计、系统单等部分都需要进行调整。

据悉,目前大众高尔GTE、奥迪A3 e-tron、Passat GTE三款车型就配备的是来自不同供货商提供的两种锂电池组,而未来奥迪品牌的后续车型也将配备不同的锂电池组,这大大增加了产品开发成本,Dr. Heinz-Jakob Neußer估计,如果顺利改用单一电池组设计,大众集团将能有效减少66%的开发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