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媒:凯迪拉克ELR因销量不佳大幅降价

2015年05月15日 10:45: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彭博社报道,凯迪拉克历史上第一款结合了清洁能源与丰富功能的电动车型ELR,如今却由于销量欠佳而不得不低价销售。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凯迪拉克ELR在北美仅售出1,835辆。而根据允许顾客询价的网络平台TrueCar网提供的数据,纽约地区的经销商以低于5万美(约合人民币31万)的售价销售ELR,比官方标价便宜近35%。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在这款车中得学到了很多,”卡迪拉克市场总监Uwe Ellinghaus如是说。

效率低,再加上如今汽油价格的低廉,导致大多电动车都在以低于其标价的售价在销售。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凯迪拉克ELR的降幅尤为惨烈。

凯迪拉克ELR销量不佳

ELR的主要问题在于,其作为电动车的核心——电池与动力系统,在同是通用旗下的兄弟车型雪佛兰Volt身上也能找到,而雪佛兰Volt的标价仅为35,170美元(约合人民币21.8万)。其高出部分的价格仅换来了LED头灯、橄榄木内饰和皮质驾驶室。

凯迪拉克过高的初始定价也部分反映了其对奢华的定义过于标准,而非提供多种配置选择。“建议零售价确实过于一口价了,”Ellinghaus说。“我们过高的认为消费者能意识到我们竞争对手的价格其实是在‘裸奔’。”

这款电动凯迪拉克在同类电动车中还有些不合常规。大多数混合动力仍主要由燃烧汽油来驱动,但ELR却由纯电动机驱动。尽管其也配备了一个9.3加仑(35升)的油箱,其燃油发动机却不参与驱动车辆,只用来给电池充电。通用称其为“电能驱动(electric drive)”。官方数据显示ELR每加仑汽油可行驶82英里(约合132公里)。但实际上在长距离行驶时,汽油的功能作为给电动马达充电,使每加仑仅能行驶33英里,在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中绝对是不利的。

ELR定价如此之高也是有原因的。在经济学原理上这是为了分散客户的购买意愿。如果ELR的标价与雪佛兰沃蓝达过于接近,等于无意间提醒了消费者这只是昂贵些的便宜车。

而在营销原理上,一个接近8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万)的售价似乎在提醒着消费者这是一辆在进气格栅与轮毂上有着徽章的,带有10个Bose立体声扬声器的“凯迪拉克”。

可惜两条理论在实践中均未奏效。其目标消费者既没有把ELR看做昂贵版Volt,也没有将其看做在动力系统上不够豪华的凯迪拉克。

看上去这次凯迪拉克上了一课。2016款ELR将以更低的6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出售。而更硬的悬挂和升级的性能也将远超沃蓝达。通过一些程序和其他方面的调整,其马力将从30牛米攀升至32.3牛米,扭矩峰值也从40.8牛米提升到51.7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