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腾泊车系统辅助性 功能更实用

2016年03月17日 23:3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提到国内主流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我们会经常说到一汽-大众迈腾,历经8年多市场磨练,累积100万用户的选择,确实是很多竞品车型所望尘莫及的,而面对用户方方面的需求,我们也确实有很多选择迈腾的理由:可能是对德国品牌和技术的认可,可能是青睐它的动力性能和配置的品质感,还可能就是因为出众的豪华设计而选择了迈腾…这篇文章,我们想说说它的自动泊车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进而谈谈迈腾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本事”。

一旦习惯了这套泊车辅助和模拟可视泊车影像系统,你很难再接受没有它的日子

准确的说,一汽-大众迈腾使用的这套自动泊车应该是大众的第二代12探头泊车辅助系统,相比于之前,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不但能水平泊车还能垂直泊车,也就是说不仅仅是道路两边的侧方位停车可以用它,在类似停车场和停车库等场景依然可以轻松使用。更重要的,第二代系统的精度也更高了,除去车身的长度,只要再多出0.8米,大概多半个车头的距离就可以轻松泊车入位。

按下排挡杆旁边的泊车辅助按键,在这个过程中,12个超声波探头会时刻探测车身周边的情况,配合模拟可视泊车影像,可以让驾驶员精准操作和预知泊车路线。尤其是对于中国的实际停车状况,这项功能确实更加实用了。

说到关于大众的泊车辅助系统,我很喜欢这个广告,其实不仅仅是基于雷达的辅助,当车辆挂入倒档时,摄像头还会将后方图像显示于显示屏。可视倒车影像不仅能反映倒车时车后方的实际影像,还有标志线确定车辆可能进入的位置,最大程度解除倒车时的手脚忙乱问题。

让高速巡航更轻松的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

在迈腾车型上,同样是第二代的其实不止泊车辅助系统,还有一套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很多同级车配备的传统定速巡航系统,迈腾的这套ACC在安全性方面要有明显提升,它可以通过雷达探测车前方12°、150米范围内同方向行驶车辆,同时采集车速信号,并与预碰撞安全系统默契合作。当车距过近时,系统立刻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及发动机控制系统通力协作,使车轮适当制动,以确保预设的安全距离。当车距增加后,系统控制车辆自动加速以始终保持安全距离不变。

迈腾拥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停车即启动,起步即解除,有效防止坡路溜车;更可在拥堵路段,省去长踏刹车之苦。EPB电子驻车系统,摒弃了传统的手刹制动。停车后,按下EPB按钮,驻车制动器即自动启动,系好安全带起步时也会自动解除。

如果您驾驶累了,迈腾也会提醒您该休息了

其实除了车辆会辅助解决的事情,迈腾还会时刻监视着驾驶员的疲劳状态,这得益于全新的MKE疲劳提醒系统,能够收集和监控驾驶者的驾驶动作以及驾驶过程的相关信息,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者有疲劳倾向,将发出声音警告,并在仪表盘上显示“咖啡杯”标识的提醒信息,另外,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XDS动态电子差速锁也会全程陪伴您的驾驶,从而最大化的降低行车风险。

正如开篇所言,一汽-大众迈腾能够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即要肯定在外观、动力以及空间方面的优秀表现,还要得益于周全的主动、被动安全性、车身工艺等方面的品质,更重要的也是一汽-大众深耕细作中国市场的结论,而这些也会是迈腾车型一直坚持的成功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