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12)设计师点评广本缤智

2014年10月23日 09:0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N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就在上周《设计众议院》中,我们邀请到毕业自清华美院交通工具造型设计专业的汽车设计师孟凡雷为我们点评了10月20日刚刚上市的热门SUV别克昂科威,而从众多的文章回复评论中我们发现大家普遍认为设计师点评的还不够全面、不够“辣”,于是我们本期继续邀请这位年轻设计英才来为我们全面点评一下本月25日将上市的另一款同样备受关注的小型SUV新品:广汽本田缤智,我和设计师交了个底“只要客观评价即可,可以说你不喜欢的设计之处,咱们不怕辣。”所以,一起来看吧。

编辑简析缤智设计及Crossover风格

首先,不得不说近期的小型SUV市场真的挺热闹,本月内就有ix25、缤智多款小型SUV产品上市,而关于SUV车型在国内火爆的原因我们已在上期专门进行了畅聊探讨,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直接点击上期进行查看(点击查看)。下面就言归正传,开始聊缤智。

首先,其实即使没见过这款新车,从今年4月北京车展亮相之初至今的厂方宣传语中我们就能对于缤智的样貌有个大概猜想,这些关键词包括了“前卫、激情、年轻、先锋、颠覆”,听着明摆就是一款针对80后甚至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

而所有的设计也就理所当然地围绕以上定位和关键词展开了,从整体设计角度来看,缤智的设计师们落实以上理念的方式就是在外形上将轿跑车素和SUV特质混搭——车侧那条由C柱位置横贯之下、有些出乎人意料的凌厉线条就是这一设计思路的最好印证。

你不妨打开一张缤智的侧面照片,然后将轮眉下方全部挡住,看看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你能否一眼判断出这是一台SUV还是一台紧凑运动型两厢车?如果说小型SUV本身就是一种新生再细分市场的产物,那么缤智就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再次混搭,从而为自己的产品融入了更多符合年轻群体口味的元素。

笔者观点:刨根究底起来,Crossover这一概念的发端展现可以追溯到1948年由Willys-Overland Motors公司出品的Jeepster车型上,而严格意义上更为直接的代表车型则是由AMC美国汽车公司于1979至1987年间推出的AMC Eagle车型。

而如果说上述Crossover车型的交叉概念还是局限于城市轿车和SUV的混搭范畴的话,那么2000年开始以宝马X6英菲尼迪FX等为代表的新品则呈现出了明显的运动型车与SUV混搭的元素,并且运动的因素被明显放在了很重要的地位,甚至超越了对于实用性的考量。

可以说,Crossover车型的推出基于厂家刺激和满足市场新需求的必然需要,而带有Crossover概念的车型,或说本文提到的缤智为代表的带有运动风格Crossover风格小型SUV在国内火爆很大程度也正是源于国内年轻消费者对于一车多用、一车多“面”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