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月车市销量大增 蛇年增速预计突破10%

2013年02月16日 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大增近五成

今年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上升46.4%至203.4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今年车市前景较为乐观。

多重因素导致1月车市开门红

“不仅是合资车企在1月份的销售业绩不错,自主品牌的销量也大多有超过10%以上的增长。”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多重因素导致1月份车市销量呈现开门红。“车企通常会在农历新年之前开展大规模的降价促销,而消费者也更愿意在新年到来之际购买新车。此外,不少车企在去年底报数的时候,都隐藏了一些销量,而这些销量通常会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被‘释放’出来。”

今年车市销售量将突破2000万辆

最新统计数据,2012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和4.3%,这已经是中国车市连续第二年产销增速低于5%。“这说明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平稳增长期,按照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这也是车市回归理性后的合理速度。”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今年车市前景较为乐观,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汽车产销增幅将比去年更加明显,国内汽车销量应该可以超过2000万辆。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一线、二线城市的车市已经趋于饱和,并实施了限行、限购等政策,但是三线、四线甚至城乡结合部和广大农村地区,还有巨大的消费潜力。此外,换车潮的到来也将刺激一部分消费需求。

SUV将成今年车市增长主要推手

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的SUV销量超过了200万辆,同比增长25%,对乘用车整体增长的贡献率为40%,仅次于轿车。“因此,车企今年仍然把销售增长的希望寄托在SUV车型板块。”业内有关专家表示,今年,SUV市场仍然需求旺盛,预计销量将达到246万辆,同比增速为23%,成为几大车型中增速最快的板块。

据介绍,基于对SUV市场增长的预期,各个车企都纷纷加快了引入SUV的步伐。在去年的进口车市场,SUV已成为主导车型,市场份额更是超过了50%,雷诺现代等并不很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车企,则都是因为其SUV车型的热销而在车市占据一席之地。为此,今年预计还将有15款左右进口SUV新车型投放中国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