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开拓细分市场

人机工程表现良好 便携配置比较完善

作者:罗鑫 2015-02-28 08:34:2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法系车在车辆便捷性上一直都与外感设计一样,非常都自己独特的想法,但DS 5LS已经收敛很多,在各个功能的操作便捷性上更加的符合人体工学。

多功能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

DS 5LS的方向盘可以实现4方向手动调节,在紧凑级车型中这种配置还是相当实用的,而且DS 5LS的方向盘调节幅度非常可观,无论是什么体型的驾驶者,都能够找到非常舒服的姿势。

方向盘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尺寸也够大,熟悉之后,操作起来就会非常顺手,误操作的几率非常低。而且两侧的按键阻尼设计也很顺手,方向盘的按键在用料与工艺方面给人感觉都很不错。

方向盘左侧按键用来控制定速巡航与限速控制系统,滑动旋钮,仪表盘右侧会出现相应的控制界面,非常直观。右侧按键控制娱乐系统,以及蓝牙电话,按下相应的按键,中控显示屏上会进行显示。

仪表清晰易读

仪表盘上的信息比较有限,主要集中在右侧区域,按下方向盘右侧拨杆顶部的按钮,会显示车辆的行驶信息,而按下仪表盘上的工具按键,则会显示车辆的工况信息,例如是否有报警提示以及胎压情况等等。

一键启动 电子手刹

一键启动与电子手刹对于现在的家用车来说已经不算是特别高端的配置了,DS 5LS作为豪华紧凑级车型,理应装配这样的配置。一键启动按钮被设计在中控显示屏左侧的实木装饰内,位置十分醒目。

电子手刹的位置在换挡杆下部,按键非常大,方便使用。但令人不解的是,电子手刹的开启与关闭并非常规的拉起与按下方式,而是同样为向上拉起,刚开始使用时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但非常不错的是,当挡位挂入P挡之后灭车,电子手刹会自动启动,非常方便。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并带有两档按摩功能

前排正副驾驶座位同为6方向电动调节方式,前后高低,以及靠背角度都可以进行电动调节,符合高端车定位。并且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都带有两档座椅按摩功能,以及腰部电动调节,只不过按摩的幅度并不大。

四窗一键升降 电动可折叠后视镜

驾驶员一侧的电动车窗控制单元同时整合了中控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折叠,四车窗都为一键升降。很显然,DS 5LS并没有因为成本原因,而舍弃良好的用户体验。

车顶LED阅读灯 天窗一键开启

车内阅读灯使用LED光源,相比较普通卤素光源,LED具有更高的亮度与更低的温度,而且设计样式也与飞机舱内的阅读灯相仿,整体效果非常高端。中间的天窗开启按键支持天窗一键开启与关闭,让操作者能够方便的使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