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 就要这个范儿

缝线彰显足够的细腻感 人性化设计良好

作者:付硕 2015-05-27 09:22:46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进入到雷克萨斯NX的车内,它外观所给你带来的那种惊叹与个性被稍稍的降低了一些,但与此同时细腻与讲究被推到了第一线。虽然相比于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LS系列,它的内饰在用料等方面都有着些许的差距,不过这只停留成本层面,用心的工艺和设计是它们二者都共同拥有的。

三种颜色风格内饰供你选择

拥有九种外观颜色可选的雷克萨斯NX在内饰方面也为我们提供了三种不同风格。如果你喜欢运动风格,那么你可以选择黑色,这个内饰颜色也是雷克萨斯NX的标准配色;如果你觉得黑色不够个性(确实,现在很多车都采用黑色内饰),那么雷克萨斯则在NX上提供了红黑内饰风格,这个颜色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绝对可以说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这种内饰颜色只可在F SPORT车型上拥有,并且为选装配置;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深色内饰的话,雷克萨斯NX也提供了浅色内饰,米色内饰配合着木纹装饰条,这个木条纹装饰条采用的是纯竹材质,为内部空间平添了几分纯净高雅的气息,而它只在雷克萨斯NX3000h车型上拥有。

层次感为设计的中心思想

雷克萨斯NX的内饰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要算是它的中控台,层次那叫一个强,一层一层又一层的,从下到上先是变速器挡把处的各种按钮,向上音响控制区,再向上则是空调控制区,最上面则是那个外嵌式的液晶屏,四层的设计十分明显的表明了这里要的就是层次感。

不仅在中控面板区域,在副驾驶席前方的中控台上雷克萨斯NX也体现出了明显的层次感,上下真皮包括的中控台中间赋予雷光金属装饰条来装饰,从视觉效果上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用料高档,做工也足够优秀

之前我们对雷克萨斯RX 270进行购车消费评价时,它的内饰用料得到了三星考究的评定,在这款价格与雷克萨斯RX相近,风格却有所不同的雷克萨斯NX上,它的内饰用料则为四星高档级别,这主要依靠其采用的雷光金属装饰条,加之大面积柔软真皮的使用让它的内饰给你带来了很好的亲切感。让你可以用手指在其内饰的每一个部位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

柔软的真皮可以刺激你触摸的欲望,而细致的双排缝线则告诉你它所拥有的还有精致。从门板到中央扶手再到仪表盘,雷克萨斯NX的内部大部分区域都被整齐的缝线所覆盖,这个细节绝对可以算是雷克萨斯NX内部最为细腻的部分。值得一说的是,对于不同颜色搭配的雷克萨斯NX内饰,设计师们在缝线上也采用了纯白色、象牙白和红色三种不同的颜色配合。

便捷性配置众多,触摸式照明灯很有范儿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对于这款售价在50万元以上的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车型而言,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便捷性配置方面它的表现都很好。

首先,雷克萨斯NX配备了前后、上下四方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调节摇杆设置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轻触进行操作就可以轻松调节方向盘的位置,虽然这已经不算是什么高端配置,但不可否认它从细节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受。

其次,对于这款雷克萨斯NX来说,它的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带防夹功能)和带自动收起功能的车外后视镜则继承了雷克萨斯车系的一贯风格,让方便无处不在。

自动大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物件,LED大灯也越来越普遍,但自动远光灯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目前还并没有普及。虽然它也仅仅是出现在NX200t F SPORT(NX 300h锋致版和NX300h锋芒版也有配备)上,但结果始终还是其配备了这一配置。

提到灯光就不得不说一下这次雷克萨斯在NX上首次采用的触摸式车内照明灯。之前在这方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它的车内照明灯采用的就是触摸式的开启方式,而作为风格和定位都处于对立面上的雷克萨斯NX也采用了这一设计,很明显就是取人之长的做法,通过这样新颖的细节来体现出自己的时尚感。

在所有的便捷性配置里,带来方便最大的在我看来就要数它的那套360度影像系统了。倒车的时候它可以通过位于车后的摄像头帮助你倒车;通过狭窄道路的时候,位于两边和前方的摄像头也可以让你对车辆的位置有一个更好的判断,它向我们表达了只要钱花到位了,方便自然而然就来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