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 就要这个范儿

令人满意的后排腿部空间 头部略显压抑

作者:付硕 2015-05-27 09:22:52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雷克萨斯NX主打运动风格,但按照车辆定位来看,它主要的竞争对手除了路虎揽胜极光还是要与奥迪Q5、沃尔沃XC60等市场上表现较好的高端品牌中型SUV进行拼杀,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这些SUV时空间依旧是他们较为关注的细节。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厘米至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良好

虽然是一款SUV,但当我坐在雷克萨斯NX的驾驶坐上后,我发现它的坐姿并不像某些SUV那样高,较低的驾驶坐姿让我几乎忘记了它是一款SUV,有着与轿车相近的驾驶乘坐感受在我看来是它较好的表现。然而,SUV毕竟是SUV,与轿车相比更高的车身高度注定了它们的车内头部空间要好于大部分轿车,雷克萨斯NX也一样,85毫米的前排头部空间与雷克萨斯RX相比是低了一些,但对于90%以上的驾乘者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后排腿部空间适中,造型限制了头部空间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雷克萨斯NX要略小于雷克萨斯RX,但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二者却相差无几。之前我们测量的雷克萨斯RX后排腿部空间为210毫米,而这款雷克萨斯NX的后排腿部空间则为225毫米,考虑到测量时不可避免的误差,我们可以认为虽然主打运动风格,但是雷克萨斯NX的后排腿部空间与雷克萨斯RX基本相同,一点也没有给乘客带来不适的感受。

当然,运动风格也并非对车辆完全没有影响,由于追求运动风格,车顶的弧度较大,这也让后排腿部空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75毫米的后排头部空间是达到了我们评价标准中适中的级别,但对于乘坐者来说,头部还是感受到了些许的压抑感。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雷克萨斯NX的后排座椅靠背拥有两级可调功能,如果乘坐者无法忍受头部那些许的压抑感,可以将座椅靠背向后调整一级,以更斜的角度坐姿来环节一下头部的空间麻烦。

宽度是雷克萨斯NX另一个不可避免短板,紧凑的车身线条让它无法完成如雷克萨斯RX那样饱满的车身设计,所以在车辆宽度方面它也势必要进行那么一点点的放弃,1485毫米的后排宽度确实不算宽敞,即便是在夏天后排乘坐三位姑娘的情况下,她们还是会感受到有那么一丝的亲密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