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五菱宏光S1 1.5L 豪华型

五菱宏光S1 1.5L 宜商宜家MPV新典范

非常容易驾驭 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

作者:蒋韬 2015-11-26 08:53:4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其实比起车辆的极限性能,一部车在日常生活中好不好用显然是消费者更关心的,毕竟也没人会天天去压榨车辆的性能。

那么说到舒适性,首当其冲的就是车内的静谧性,也就是说这个车隔音好不好,会不会在车中觉得周围的环境很嘈杂。

在怠速的状态下,宏光S1的噪音为38.2分贝,整体的氛围是很安静的。随着车速的提升,车内的噪音也会逐渐提升,在100公里/时的车速下,车内噪音提升至65.9分贝,这个数值有一些偏高,不过在这一速度下在车内说话或者听收音机也不以用刻意的加大嗓门或者调高音量。

宏光S1使用了真皮打孔座椅,在调节方式上依旧采用了手动的调节方式,在乘坐上由于宏光S1的坐垫位置相对较高,所以能够获得一个更加开阔的视野,不过较高的坐姿在长时间驾驶时会带来一定的疲惫感,不过总的说来宏光S1的座椅在舒适性上还属于适中的水平。

宏光S1提供了两项舒适性配置,在后排不仅提供出风口而且还提供了独立的空调控制区,这对于一辆7座的MPV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可以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感受。

从驾驶的感受上而言,虽然在悬挂形式上宏光S1采用了前麦弗逊与后整体桥的结构,不过在驾驶的过程中悬挂对于地面很贴服,地面的坑洼能够被轻松的化解,同时又不会显得很窘迫,一切都很从容,不会给车内的人带来不适,当然也不会觉得很颠簸,这对于车内的乘客而言是很幸福的。

不仅是在颠簸路段,如果是在很好的铺装路面,宏光S1在过减速带时整体感很强但也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不过较高的车身影响了车辆在快速变线时的安稳感,但与此同时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又决定了宏光S1是一辆十分灵活的车。

日常驾驶中,宏光S1更多的是展现了十分好开的特性,离合器的行程适中,而且结合点很低,只要开过几次就能轻松的适应,刹车很线性,不会有唐突的感觉,油门很轻,但是又不是那种很灵敏的调教,变速器在挡位间的切换也很顺滑,综合而言,即使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中频繁的走走停停也不会有任何困难。

而在通畅的道路行驶,宏光S1更多的会表现出有力的一面,加速超车十分干脆,几乎不需要降档,保持3000转左右就能获得很好的动力输出,加之前置后驱的布局,在车流中穿梭十分灵活。

由于变速器的齿比经过全面的优化,因此面对城市中低速行驶的动力响应十分好,不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只要你对动力有需求,宏光S1就会让你有所体会。

宏光S1的方向采用了电动助力,手感十分十分轻,这点令我的印象相当深刻,加之方向盘的直径并不是很大,在城市中驾驶十分的轻松,无论是掉头还是原地挑头都没有任何疲惫感。

而宏光S1的好开还不仅限于在机械层面上的轻松,当然还有就是各部件之间的配合十分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接触到宏光S1都能在最快的时间适应,和很多手动挡的车型相比,这台车都更易上手。

在绕桩体验中,我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测试也了解到宏光S1的操控性能,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车身较高,宏光S1的极限性能并不是很高,速度稍快就会有较大幅度的侧倾,但是前置后驱的布局又为灵活性增分不少,方向盘对于绕桩的节奏也比较容易掌控,只要车速合适,绕桩并不会很困难。

车内的视野可以说是宏光S1表现十分出色的地方,由于坐姿较高,加之A柱也并不粗大,各扇车窗的尺寸也很大,而且中间的后视镜采用了凸面镜,能够获得更广的视野,在宏光S1的车内几乎不存在过于明显的盲区,总体而言视野很开阔。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