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双离合锐耀版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如此彻底的换代

1.5T动力满足日常需求 刹车成绩出色

作者:闫磊 2016-05-08 13:48:3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上一篇中,雪佛兰迈锐宝XL的静态部分已经展示在我们面前,可以看到迈锐宝XL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实用性上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本篇中,我们将更多的展现出迈锐宝XL在动态和驾驶方面的表现。

首先要介绍的是迈锐宝XL上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以及极限测试方面的情况。

作为一款美国品牌的中型轿车,搭载一台1.5升排量发动机确实显得有些另类。不过回想上汽通用甚至整个通用汽车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普及上大展拳脚,这样的动力选择也在意料之中了。不要以为1.5T是迈锐宝XL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产物,实际上在北美市场上也提供1.5T版本。

这台1.5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扭矩峰值252牛米,可以在2000-4000转持续输出,从数据上看,这台小排量发动机足以满足迈锐宝XL用户的正常动力需求。

国产的迈锐宝XL保留了北美版的1.5T发动机,但是把6速自动变速器换成了上汽通用最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就形成了这组全新的动力组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动力系统下的迈锐宝XL在极限加速性能测试中的表现。

在加速测试中,首先可以发现,迈锐宝XL上的双离合变速器对发动机的保护格外严格,只要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发动机的动力就会被无情的切断。所以只能采用相对保守一点的起步方式,这也直接导致起步时的加速g值不够显著。

在起步之后车辆会迅速找回状态,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开始发挥它的优势,加速感也会有所提升。随着速度的提升,迈锐宝XL的加速能力开始逐渐回落,在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后,就会感觉加速感没有那么强了。

在极限加速中途会经历两次换挡,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效率上表现还不错,但是换挡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顿挫。从图表中也能看出来,换挡时g值瞬间下滑的比较明显。最终,迈锐宝XL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03秒,这个成绩对于一款1.5T的中型车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接下来是刹车测试环节,在此之前,首先来介绍一下迈锐宝XL上配备的轮胎。这款迈锐宝XL上配备的是规格为245/45R18的Continental轮胎,轮胎型号为ContiMaxContact MC5,这是Continental推出的一款主打静音的运动轮胎,轮胎的市场价格在1000元/条左右。

迈锐宝XL从刹车的表现上看,明显要比加速测试更加优秀。在刹车过程中可以感觉到车身姿态非常稳定,点头现象也不是很严重,整体表现很稳健。在连续10次刹车中,最好成绩出现在倒数第二次,刹车距离为37.61米,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迈锐XL的刹车g值的基本在-1.1g到-1.2g左右,并且保持的比较稳,这也是其刹车成绩比较好的重要原因。在连续10次刹车中,刹车也基本没有出现衰减,这更证明了这款车刹车方面的稳定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