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双离合锐耀版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如此彻底的换代

日常驾驶感受理想 舒适性配置比较多

作者:闫磊 2016-05-08 13:49:06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极限性能之外,一款车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相对来说参考意义更大一些,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就迈锐宝XL的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来进行评价。

首先是噪音测试,一个足够安静的驾乘环境对于驾驶者和车内乘客都是非常重要的。经过测试,迈锐宝XL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为36.6分贝,这个数值是比较低的,说明迈锐宝XL的隔音效果做的不错。在驾驶状态下,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后,车内噪音为61.8分贝,这个数值虽然没有达到评级中的最高水平,但是在这样的噪音下基本不会对车内乘客造成什么影响。

座椅的舒适性也对车辆整体舒适性有很大影响。迈锐宝XL上配备了全皮革包裹的座椅,前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驾驶席座椅还提供了记忆功能。迈锐宝XL的座椅属于偏硬一点的设计,但是不会影响舒适性,反而提供了不错的支撑,从舒适性方面看,这个座椅还是达到了同级别的适中水准。

在操控性方面,迈锐宝XL提供了一个尺寸比较合适的方向盘,方向盘的助力还算适中,无论低速还是高速时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精准,一般的快速变线都能够清晰准确的完成,而在比较极限的绕桩时有时候还是需要小幅度的修正。

变速器是国产版迈锐宝XL和海外版的最大区别,国产版将变速器更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我们知道双离合变速器难免会带来一些换挡时的冲击感,这种情况在迈锐宝XL上也不可避免。迈锐宝XL将变速器在平顺性方面进行了尽可能的调校,顿挫感已经控制的比较好了,但是相比自动变速器还是会有些区别,尤其在城市跟车时中低速换挡时,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一点。

在底盘的调校上,迈锐宝XL并没有过分倾向于柔软的舒适性体验,相反悬挂后段的弹性比较硬朗,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通过减速带时,即使车速比较慢时仍然会感觉明显的振动感。但是悬挂弹簧初段还是比较柔和的,在遇到正常路面的起伏时还是能够比较轻松的过滤掉。

后段良好的支撑在绕桩体验时倒是能带来比较好的感受,在极限绕桩下,迈锐宝XL侧向支撑比较到位,为迅速纠正车身提供帮助。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迈锐宝XL在较激烈的驾驶状态下,还是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的。

接下来来看看迈锐宝XL的车内视野情况。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迈锐宝XL对后方的视野比较充分,内外后视镜可观察的范围很大。但是侧前方会产生一定的盲区,这主要是因为A柱的阻挡,尤其在转弯时需要格外注意A柱盲区内的情况。

最后我们要来评价一下迈锐宝XL车上配备的舒适性配置情况。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这款迈锐宝XL 1.5T顶配版车型共提供了6项舒适性配备,主要功能集中在座椅的功能上,另外还提供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全景天窗以及BOSE音响系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