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东风A9 1.8T 自动旗舰版

东风A9旗舰版 践行中国造车强国梦

操控质感好 舒适性配置全面丰富实用

作者: 2016-06-15 09:09:47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其实就性能来看,东风A9的成绩毫不逊色,但是就东风A9的目标受众群来说,毕竟没有人天天去不停的尝试急加速或急刹车,日常驾乘的舒适性才是考量的重要方面,那么东风A9的驾乘舒适性如何呢?

车内噪音的大小其实也是舒适性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怠速的状态下,东风A9车内的噪音数值为39.4分贝,在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车内的噪音值为60.3分贝,能够提供不错的车内静谧性和舒适性。

除了噪音,与身体接触最为密切的一定是座椅,也可以说一台车的座椅舒不舒服会极大的影响我们对于这台车的印象,东风A9显然在这方面下了极大的功夫,首先车内所有座椅均采用了Nappa真皮覆盖,并且四个座椅全部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按摩,驾驶席座椅还支持记忆。就调节而言,前排座椅支持八向调节,后排座椅支持靠背倾斜调整,四个座椅的加热通风均为3挡可调,而且后排座椅按摩还支持强度不同的9种模式。所以就乘坐体验而言,东风A9能够提供不错的座椅舒适性。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配置,东风A9还提供了全车四温区空调,不仅带有AQS空气质量监测模块还有花粉以及活性炭过滤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其他的还包括前面已经提到的Infinity的高保真音响系统。

东风A9并不支持驾驶模式选择,不过通过变速器下方的按钮可以切换S挡以及雪地模式,不过从实际的使用方面来看,大多情况下我还是会选择标准模式,此时东风A9的状态最为顺畅,换挡的响应也很好。

东风A9的悬挂在调整上十分有韧性,整体感很强,虽然这是一台注重舒适性的车,但是悬挂对于路感的削弱十分细微,所以车辆的路感属于比较清晰的那一类,对于驾驶员而言这是十分好的消息,车辆的沟通感很好,四轮独立悬挂能够在坚韧的同时保持舒适性,能够让全车的人都满意。

面对路面细微的波动,东风A9可以将大部分震动都过滤掉,而面对较大幅度的抛跳路面时,悬挂对于整个车身的支持又很足,或者说行驶在路上,东风A9给我更多的是安稳感,而这种安稳又让我十分安心。

其实这样的沉稳并不意味着东风A9是沉闷的,无论是动力还是悬挂都能让你体会到“小作怡情”的快感,但是千万别玩过火了,毕竟东风A9的车长超过5米,太过于任性的玩耍只会影响到别人,而且从调教的角度来看,东风A9的驾驶感受也更倾向于一台大车,对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存在一定的要求。

从转向的设定来看,东风A9也绝对属于手感扎实偏沉的那种,这也与很多使用电动助力的车型不太一样,日常驾驶尤其是掉头或者是停车入库时还是会略有一些费劲。

这台6速的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比较完善,日常驾驶的换挡响应比较快,而且不会存在过分的顿挫,为了保证平顺性,变速器会将每次换挡的时机都控制在2000转附近,实际的效果也十分明显,各挡位间的切换都比较顺畅。

在绕桩的体验上,较大的车身制约了东风A9的发挥,虽然配备的悬挂韧性很足,轮胎的抓地力很好,转向的精准度也还不错,但是物理定律始终是不能逾越的,但是反过来想,买东风A9的消费者一定不会像我一样让他去做这么激烈的运动的,毕竟穿着西装去跨栏,怎么都不合适。

最后在在视野方便,东风A9的A柱会对视线有一定的遮挡,但是全景影像以及全方位的雷达探头显然提高了日常驾车的安全性,即使通过一些较为拥挤的街道也不必过于紧张。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