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2011年01月28日 10:1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首先祝各位网友新年快乐,而之所以想到如此选题,其实也跟过年有关,但为什么要拒绝MPV车型?其实很简单,因为国内的绝大部分汽车消费者对于MPV车型的认知还是认为它是一个公用车,而非私家车,所以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普通轿车作为私家车使用。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那么问题来了,不买MPV,但是中国最多的就是人,各种亲戚朋友……尤其过年,不仅要乘坐很多人,还需要拉很多东西,那么需要如何解决呢?所以,笔者在这里为你推荐4款有着各种大空间的车,比如易拉罐小型车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最大后备箱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MPV版轿车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七座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

易拉罐大空间:本田飞度

飞度,世界上第一款真正将易拉罐与汽车结合在一起的小轿车,这并不是贬义,因为笔者我也很佩服本田汽车设计师的强悍,这么小的一款小型车,即使身高接近190cm的人坐在里面依然不会有任何局促的感觉,不得不说本田汽车不仅仅是将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玩到了极致,汽车空间的利用率上也同样如此。

本田飞度是一款很漂亮的小车,大大的“蝗虫眼”,加上小号MPV感觉的整体外形,应该说它是一个棱角分明的小车,但即使如此,本田的工程师依然将其打造成了一款可爱外形的小车,这也让不少女性见到它就两眼喷星星,甚至飞度一直有着女性专用车的称号。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飞度的车体并不大,相对与同级别小型车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中等身材而已,但是就像刚才说的,这么点的小车,生生的被本田汽车工程师弄成了一台不比紧凑型轿车空间小的小车。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飞度的空间是公认的大,图中空间展示者身高170cm左右,按照他的体型乘坐于其内,感觉很像是一台中型轿车的车内空间,不仅仅是腿部空间的宽阔,甚至其后排头部空间一样有着比较不错的优化处理,并且最好的事飞度的后排脚下不像其它车凸起来一块,这里几乎是平的。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这个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飞度的发动机已经近一半进入驾驶舱位置

飞度如此大的空间是怎么做出来的?这就要先提及其车体设计,而其中对车内空间起到关键性作用之一的就是A柱的前移,从而让飞度内部获得更大的空间,不过这也就促成了其发动机已经一半进入驾驶舱内,或者更直接的说就是前排成员距离发动机的距离非常近了。

拒绝MPV车型 4款同样拥有大空间的轿车购买建议

而另一方面的空间优化就是底盘,飞度将一般轿车放置在后侧方的油箱安置在了前排成员的正下方,而且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这里是没有任何保护的,而那个被称作隔热层的东西……应该不超过5mm厚吧,是否能有效隔热放在一边,托底、腐蚀性雨雪天气、相对坑洼的道路……飞度能走么?

编者小结:

它的安全系数问题一直是我质疑的问题,我在这里并没有放置那些飞度解体、断轴等等各种图片,而它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车内可使用空间而放弃了不少安全方面的东西,这让笔者我很是费解,不知道所谓的飞度5星安全从何而来,在这里编者只能建议如果驾驶飞度的话,尽量不要去比较糟糕的路面,并且尽量在油箱下面加装防托底的装甲。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车型 MPV 飞度 东风 景逸 丰田 汉兰达 福特 福克斯 发动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