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实耐用 菱智2011款全系导购

2011年04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大型商务MPV中的经典车型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近期推出了2011款新品,定位于iMPV,旨在顺应当前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热潮,特别满足广大中小企业主,特别是新兴网商群体对商务MPV的特定需求。在同级别MPV车型中,2011款菱智系列实现了“配置升级”、“性价比升级”、“动力升级”、“节油性能升级”等几大战略目标,同时将售价全面下探1-3万元,最低售价已经进入9万元区间,这使其一举成为商用MPV市场的“性价比之王”。

根据发动机的不同,2011款菱智车型包含三个系列,搭载三菱4G69发动机的QA系列售价11.88-16.48万元,搭载三菱4G94发动机的Q3系列售价9.89-13.08万元,搭载柴油版D19发动机的柴油版系列售价11.88-13.38万元。在这三个系列中,哪款车更值得购买,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MPV唯一全景天窗:2011款菱智QA系列

指导价:11.88-16.48万元

普通MPV车型,由于后面的车窗只能小范围开启,后排乘客通常会感到压抑。而2011款菱智旗下三系产品的7座版,都拥有5块天窗,组成了国内面积最大的环景天窗,总体尺寸达到1.7平方米,几乎覆盖整个车顶。这种环景五天窗充分惠及每位乘客,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排座椅旁专门安置有控制环景五天窗的手动装置,全体乘客都可充分、自由地享受“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舱”独特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虽然三个系列产品都有天窗版车型,但其中的QA系列,最值得推荐,因为这款是菱智系列中的高端车型,配合MPV车市中唯一的全景天窗,最能体现绿色商务、生态商务等当前最新的商务趋势。QA系列搭载三菱4G69发动机,其最大亮点是具有MIV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9L左右,比同级车型低了2L以上。同时,这款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4000rpm,动力强悍。

MIVEC的目的不只是压榨最大功率的输出,更追求中后段平坦宽阔的扭矩输出,同时照顾到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排放,所以著名的三菱4G69发动机的中高转表现非常杰出,而日常在公路上超车时车速一般在60公里——100公里左右,这时正是需要发动机在中高转速下表现的时候,三菱的这项技术可以使驾驶者淋漓地享受中速超车的快感,这使菱智2011款QA成为“运动级中高端商务MPV”。

MPV节油冠军:2011款菱智Q3系列

指导价:9.89-13.08万元

从诞生的第一天起,节能减排便成为东风风行研发生产的首要工作。东风风行为其第一款大型商务MPV——风行菱智,制定了系统节油技术平台——《ALL-POWER燃油精控技术》,涉及发动机调校、ECU电控单元优化、传动损耗控制、车体流线阻力设计等多个技术攻关单元。这个系统节油技术平台,配合先进的环保发动机、整车抗风阻设计等,共同成就了菱智在节油MPV车型中难以复制的节油特性,这一出众特性集中体现在菱智Q3系列上。

菱智Q3是曾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比赛中,创下百公里耗油4.6L的冠军车型。其搭载的三菱4G94发动机,峰值扭矩出现在2000转和4000转,而且在其间也保持90%以上的扭矩,换挡时油门强劲有力。经过优化动力总成和精心调校,2011款菱智Q3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L左右,比同级车型油耗低了3L以上,以目前的油耗计算,每年可为消费者节省万元以上的油费。

另一方面,4G94发动机的动力曲线是双峰值扭矩,第一个峰值出现在发动机2500转,第二个峰值出现在发动机4000转左右,两个峰值都达到168Nm。这样的设计的好处可以兼顾发动机高、低转速的加速性。满足低转速换档,高转速超车的需求。

柴油MPV第一品牌:2011款菱智柴油版

指导价:11.88-13.38万元

作为率先引用欧洲清洁柴油技术的MPV车型,菱智柴油版自推出后就大受欢迎,销量持续攀升,当前已经雄踞柴油MPV第一品牌。其搭载的云内“雷默动力”柴油发动机,于2005年3月在德国FEV工厂完成装配下线,吸取了欧洲先进的轿车柴油机技术,能够输出更高的额定功率和扭矩,带来更高的牵引力和加速性的同时保证了低燃油消耗率。根据实际测试,风行菱智柴油版百公里耗油仅为6L左右,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40%,但其强劲的动力性能却相当于排量为2.5升的发动机。

这一柴油发动机对于废气排放的控制非常先进,其尾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对温室效应的影响比汽油机小45%。1.9T的雷默动力在达到欧四标准的同时,亦具有达到欧五标准的潜力。在确保节能的同时,风行菱智2011款柴油版在改进柴油机噪声大这一缺点时颇费心力,1.9T雷默动力发动机经过特殊设计及结构优化,降低了噪声与振动声,使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噪声小于95分贝,比同等功率传统柴油机低10%,甚至可以与同排量汽油机相媲美。

这款1.9T的柴油发动机与整车进行了绝好的匹配和车辆标定,这样的配置能够使发动机在不同环境、不同路况下运行在不同气候的工作区域,在高温、高海拔、高寒试验等极端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柴油版菱智均能很好地运行:在北方零下25度的高寒气候条件下,雷默动力仍能顺利起动。

编辑点评:

菱智的原型车为三菱Space Gear L400,国内常译为三菱太空车,其车型设计历经多年市场考验,成熟可靠,为日本大阪地区MPV首选。并且,菱智的底盘原是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的越野底盘,较高的车身强度足以应付各种山路、烂路和重载,皮实耐用,有“MPV中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美誉,如今全系售价均下探1-3万元,都很超值,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特定需求自行选择购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三菱 柴油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