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2011年04月08日 09:57
来源:XGO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这个油价只涨不降的年代,买车最需要考虑的已经从外观、内饰漂亮逐渐的转变为了省油优先,不过看着汽车厂家在配置表上注明的不靠谱的油耗,相信你更多的也是遵循所谓的口碑来买车,所以笔者在这里归纳了几款由本站评测组所测试出来综合实际油耗比较低的车型,希望能给你的选车带来一些帮助。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1.4L比1.2L还省油 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1.4 手动优逸版

赛欧轿车是打响中国汽车市场低价小车的第一车,从十几年前上市,满世界还是20万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更贵的车的时候,赛欧以当时相对非常便宜的价格进入了国内市场,从而也让赛欧这个名字深深地烙刻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新赛欧如其上一代一样,低价而家用是它的定位。

赛欧的价格是平易近人的,至少仅从其售价而言,5-7万余元的价格是大部分的家庭可以接受的,比新赛欧更低的价格,也只有国产小型、微型车的的范畴内才会有更低价的车型了。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赛欧的内饰最大的特点就是没啥特点,最常见的内饰组合,加上最常见的颜色搭配以及最常见的材料选用组成了赛欧的整体内饰,虽然都是最常见,但是因为细心的设计搭配,反而让这里很有家庭的温馨感。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赛有1.4L和1.2L两种排量可以选择。其中1.4L车型使用了通用旗下的S-TEC III直列四缸1.4L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结构,VGIS可变进气歧管,PDA可变进气口和终身免维护正时链条驱动等技术,最大输出动力达到了76kW/136Nm。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油价只涨不降 8款各级别实测省油车型购买建议

油耗的测试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箱油加满到瓶口,途径高速环路、城市拥堵以及部分山路,经过215.6公里的行程,消耗燃油12.07L,平均百公里油耗5.59L,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新赛欧的油耗算得上是节俭,并不会让油费成为负担。

笔者小结:

作为一款合资车型而言,赛欧从价格以及油耗上都可以算作选车的上上之选,同样在空间上也是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有优必有劣,赛欧虽然便宜,但是其价值的体现除了体现在了品牌形象以及车辆的整体性能上之外,其配置上的搭载确实有点寒酸,大有“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感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