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2012年05月15日 00:3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我清楚的记得在2年前的某一天,当我在左转道等红灯时,被对面车道驶来一辆没有ABS的奇瑞QQ3撞到的场景,事故很简单,那辆QQ3车速较快,司机在觉得行驶轨迹偏离时踩下刹车却发现方向已经无法控制,只能直接撞到路边无辜的车。而这只是发生在北京市区的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交通事故,对于这种令人无能为力阻挡的事情,我们只能期盼这个本已经很普及的ABS能够再普及一点,毕竟相比ESP等高档电子稳定系统,ABS用处最大。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不过除了那些价格便宜的微型车,在神州大地较为普及的国产皮卡也普遍没有装备ABS,这对于公路安全也是一个较大的隐患,不过随着“中国皮卡安全联盟”的成立,以长城汽车为首的大型皮卡车制造商也对这个车种进行了安全性的普及,新推出2012款风骏5而且除了ABS,还一并安装了EBD系统,成为国内首个全系标配ABS+EBD的皮卡。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在介绍这款车安装ABS+EBD之前,我们放出一张体验现场的照片,这并不是前置后驱的皮卡车在表演甩尾,而是没有安装ABS系统的风骏5车型在遇到紧急路况时的危险举动。欲知详情,请往下面看。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是一种广泛应用在乘用车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系统是在制动系统的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lectr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是近年来在乘用车中普及化的制动安全系统,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装有ABS+EBD的车型就一定好用,以凤凰汽车之前测试的某款合资车为例,在制动测试中,车前轮抱死,停止转动,磨出了大量的白烟,只有后轮还在跟随着惯性前行着,由于这个惯性确实比较大,车尾也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动,刹车距离也比正常情况下变长很多。脆弱的刹车辅助系统没有顶住我们的制动测试,ABS系统首先崩溃,导致了上面的一幕。

体验长城风骏5安全能力 最基本的保障

对此,长城汽车以及博世方面表示,风骏5所采用的博世8.0版ABS+EBD系统,最高可实现每秒200次制动调节,不仅响应速度快,且踏板反馈力较为柔和,制动稳定性更高,使用寿命也更长,不会出现ABS系统失灵的情况,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体验 安全 汽车安全 ABS EBD 风骏 风骏5 风骏ABS 长城风骏 皮卡安全联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