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的完美座驾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

2012年05月17日 22:50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王梓函 文/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外兼修的完美座驾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
众所周知,彼得·希瑞尔成为起亚的首席设计师之后,越来越有型的新车一款接一款地不停推出,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备受市场推崇。但在K5陪伴我的短短3天里,我还是被它在一路所博得的超高回头率所震惊。

毫无疑问,彼得·希瑞尔为起亚带去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称之为“变好看了”,有人亦认为“变运动了”,起亚汽车成了敢于突破、性格鲜明的代名词。记者每每驾驶K52.4TOP顶配版上路时,总能吸引来或好奇、或欣赏的目光。

仔细与K5对视可以发现,K5的灯光分别由大灯组+日间行车灯+雾灯组成。当然对于一款价值24.98万元的顶配版车型来说,氙气大灯与大灯清洗也不算罕见。值得一提的是K5的日间行车灯由一排亮度极高的LED组成,即使在强光下也有很高的辨识度。

与外观同样带给人惊喜的是一套运动风格浓郁的全黑内饰,由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则代表着起亚在内饰的做工与用料方面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充满未来感的设计,恰到好处的金属饰条应用,这一切都让年轻人充满了对K5的好感。

记者一向非常重视汽车的方向盘设计,因为这是驾驶员与车辆沟通的“桥梁”。K5的方向盘直径适中,由真皮与黑色桃木组成。虽说记者自己车辆的方向盘也采用了多功能按键,但是K5的按键数量更多,使用更加方便。在K5上,双手不需要离开方向盘,大多时候驾驶者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顶配版K5的仪表盘设计非常炫目,在传统的速度表和转速表中间加入了彩色液晶显示屏,能够直观地显示大量行车信息,而切换这些信息时,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即可完成操作。

一键式启动/停止按钮几乎已经成为这一级别车型不可或缺的装备,以丰富配置著称的韩系车当然不会缺少。一键式启动赋予驾驶者强烈的科技感和心理满足感。

东风悦达起亚K5在内饰配置人性化布局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配备标准点烟器的同时还在前排额外装备了一个12V电源,而音乐输入接口也准备了AUX以及能够接驳IPOD的USB接口,非常实用。记者在试驾时就想,如果这辆K5是我的,那别人送我的那台IPOD就可以有用武之地了,我的那台音质输出水平很一般的MP3播放器也就可以退休了。

K5的四个车门均装备有一圈做工扎实的车门密封条,不仅能够有效地降低车内噪音,开关门的声音也变得更加富有质感。在夜晚拉开车门时,红色投射迎宾灯光会给初次乘坐的乘客一个小惊喜,虽然实用意义不大,但依然能为车主挣得不少面子。

起亚K52.4TOP顶配版配备了一套带电加热的真皮座椅,其中驾驶席拥有座椅通风与座椅加热双重功能。记者试驾的这几天正值北京处于炎炎烈日,此时座椅内送来的徐徐凉风,让记者深刻体会到了这项装备是多么的有用。另外,主要座位均配备电加热系统也比较罕见。

后排中央扶手放倒之后,不仅能提供两个杯托与一个可开启/关闭的储物格,同时还有丰富的按键来调节座椅电加热与音响功能。如此完备的设计在同级别中也并不多见,豪华程度直逼日产天籁公爵车型。

虽然外形异常动感“撩人”,但在操控性能上,K5展示出的更多是中规中矩的B级车水准。轻巧的方向盘在市内道路驾驶非常轻松,但在沙石坑洼路面,模糊的路感会使你不得不减速来小心应对。发动机的扭力输出始终非常充沛,尤其在超过3000转时更为活跃,用脚尖轻轻控制着油门踏板,收放自如。

积极的动力响应使记者萌生了驾驶它激烈过弯的冲动,于是记者在北京南四环一片空旷的荒地上模拟起了连续急弯驾驶。

很遗憾,调校偏向柔软的悬挂此时会“站出来”提醒驾驶者,这依然是一部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用来上下班的B级车,随着轮胎的尖叫和时不时出现的“推头”,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放弃极限驾驶。放慢车速时会突然发现,原来K5如此的舒适,而刚刚小小的刺激,其实并非它的长项。

东风悦达起亚K5,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拥有了张扬而独特的性格。旁观者也许只是被它的外观设计所吸引,但当你真正驾驶过该车后会发现,K5是那种既符合“外貌控”又适合“内涵论”内外兼修的完美座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亚 驾驶 方向盘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