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奇瑞销售一枝独秀续写10载领先传奇

2011年01月28日 12:55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回顾2010,中国车市成功卫冕了继2009年后,以产销1800万辆的总量超越美国跃居第一,还超越了美国创造的最高历史纪录--1700万辆,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车市的市场活力与中国车企的蓬勃生命力。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利好影响,自主汽车品牌表现卓越。而自主品牌领军者奇瑞汽车,更是实现了业绩、战略、营销、区域四大层面的全面提升,引人瞩目。

业绩斐然傲居冠首

近日,奇瑞汽车通报了其年度销售业绩。截止2010年12月份,奇瑞汽车销量达68.2万辆,同比增长36.3%,稳居乘用车全国总量第六,傲居自主品牌之首,连续10年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7年微轿市场排名第一。其中,奇瑞国内销量共计45.9万辆,同比增长15.8%;国际出口汽车近10万辆,连续8年稳居乘用车出口企业第一。10载传奇,为自主品牌创立了发展标杆。

其中,奇瑞首款仿生学设计,动感都市家轿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国内全年累销达73244辆,突破了细分市场格局和壁垒;"美好生活创造者"旗云系列,2010年11月即以20539辆的单月销量实现了旗云品牌累计销售90万辆大关的跨越,向轿车单品销量"百万辆俱乐部"发起冲刺。值得一提的是,首创SUV市场家族作战方式的瑞虎NCV、瑞虎DR和新瑞虎配合默契,表现出色,同比增长31.9%,占据了SUV市场的一席之地。时尚适用生活第一车QQ盘踞微轿销量之首。在全系精品车型的集体发力下,奇瑞年度销量的攀升、荣誉的获得,可谓实至名归。

战略目标全面实现

2010年,奇瑞汽车基于"精细营销决胜终端"8字营销方针,以保证全面实现年度战略目标。在产品架构上,奇瑞通过升级、优化现有产品与推出新品车型,深化对产品的定位,产品结构日益稳固,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赢得了各细分市场的认可;自主科技创新方面,奇瑞坚持自主科技创新,深化产品性能,一举斩获国家节能惠民工程五项第一,建成并投入使用亚洲最大的试验中心,GDI、CVT等全新技术也将于2011年上市,成果显著;国际战略层面,奇瑞汽车出口70多个国家,并在海外建成并投产10余家工厂,品牌国际化日益凸显。正是基于各项周密安排和全面落实,"精耕10"的战略目标全面实现。

多重营销精准落地

为了提高营销的精准性,夯实发展基础,2010年,奇瑞针对国内各区域的不同市场环境,量身推行"欢粤行动"、"感恩行动"、"节能惠民瑞动海西""等区域战役,以确保营销策略取得成功。同时,奇瑞2010年持续特色营销:体育营销、品质营销等,都保证了"精细营销决胜终端"策略的精准落地。此外,为了提升奇瑞服务品牌,奇瑞深入开展全年服务活动,并以服务技能竞赛,选拔并挖掘了大批服务骨干队伍,确保了服务品牌的发展,多重努力之下,奇瑞在J.D.Power亚太公司2010年CSI调研中,以815分的佳绩创造了历史新高,领先于众多品牌。

全国网点稳健发展

据悉,当前奇瑞营销网络已经逐步健全,全国一级网络达500余家,其中,标准形象店达300多家。在稳健发展全国销售网络过程中,奇瑞狠抓职能建设,全国各大终端销能均稳步提升,促进了奇瑞汽车与经销商的双赢发展。以奇瑞山东大区为例,该区域在2010年进入持续成长期,区域网点近50家,且发展势头迅猛,各项业务指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其中,山东大区销量同比上升21.6%。此番上升数字显现出了奇瑞销售网点的销能大幅提升。

2010年,在"精细营销决胜终端"的营销方针指导下,奇瑞汽车实现了200万辆汽车保有量的历史性突破,也创造了年度销售68.2万辆的历史佳绩,续写了10载自主品牌销量领先的辉煌。2011已经全新启程,国人有理由相信,创造10载传奇的奇瑞,必能挟其2010的荣耀与胜势,开创更为辉煌的2011"奇瑞年"!

龙岩邦邦奇瑞4S店

销售热线:2509009

销售地址:新罗区罗龙路石埠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营销 品牌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