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2012年03月28日 09:07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杨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热的SUV市场上,奥迪已经有了Q3、Q5和Q7三款成功的车型,但受宝马X6豪华跨界SUV的成功的启发,奥迪还准备推出更多SUV车型以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近日,德国著名汽车媒体AutoBild发布了奥迪Q2、Q4和Q6三款全新SUV车型的假想图,并透露了部分前瞻信息。

奥迪Q2:基于A3平台开发的小型SUV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奥迪Q2三门版车型假想图

从假想图上看,奥迪Q2将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小型SUV,其尺寸会比紧凑级的Q3更加小巧,定位也低于Q3。底盘方面,Q2将以A3为平台打造,基于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该平台主打轻量化设计和燃油经济性,将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奥迪Q2五门版车型假想图

外观方面,奥迪Q2带有强烈的运动风格,流畅的车顶线条颇有轿跑车的味道,动感的造型更能赢得年轻人的喜欢。前脸引入了奥迪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鹰眼式的大灯造型跟新A3颇有几分相似,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车身线条饱满而健壮,特别是显眼的后轮拱线条将会成为为Q2外观设计得标致性特征。值得关注的是,奥迪Q2除了传统的实用性五门设计以外还将推出三门版,从而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动力方面,汽油动力将主推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25马力和185马力两个调校版本;柴油发动机方面则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15马力和177马力两个调校版本。此外,高性能版的Q2 S车型也在计划中,其最大马力将达到220马力。奥迪Q2预计售价大约在27000欧元左右,有望在2016年左右上市。

奥迪Q4:与保时捷Macan同平台的跨界运动SUV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奥迪Q4假想图

奥迪Q4将是一款极具个性化的运动SUV,外观造型将会同Q6一样采用浓厚的CrossOver跨界设计风格。奥迪Q4的定位甚至将高于Q5,但与Q5不同的是,Q4可能将只推出三门版车型,从而更加符合其个性化运动SUV的市场定位。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另一张奥迪Q4假想图,大灯造型与现款A6相似

在底盘方面,奥迪Q4将以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为基础进行开发,但是会做适当的改进,轴距可能会被缩短,进而提升车型的操控性能。动力方面,Q4将同Q5之间共享动力总成,2.0TSI发动机会成为主力配置,而高配车型则会搭载3.0TFSI这样的大马力发动机。目前关于Q4的相关消息还不多,预计新车可能会在2014年发布。

奥迪Q6:剑指宝马X6的豪华跨界SUV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奥迪Q6假想图

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成功刺激了奥迪大幅扩张SUV产品线,而Q6就是奥迪对这一刺激的直接回应。奥迪Q6定位介于Q7和Q5之间,将使用Q7的平台进行开发,但为了提升操控性能,车长和轴距方面会有所缩短。不过即使如此,Q6还是一款五座布局的SUV车型,内部乘员舱的空间还是会比较宽敞,不过因为轿跑风格的车顶设计,后排头部空间会比较有限。

奥迪SUV Q2/Q4/Q6前瞻  发力SUV市场

奥迪Q6假想图

从假想图上看,奥迪Q6前风挡倾斜度加大,侧面腰线硬朗,车顶尾部线条拉伸出流畅的掀背造型,配合大尺寸运动型轮毂,整车外观显得动感十足。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高性能跨界SUV,Q6将主推大功率发动机,主流配置为3.0TFSI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将搭载全新的4.0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全系标配奥迪独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关于奥迪新款SUV的进一步消息,请继续关注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奥迪 高性能版 MQB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